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铁路部门:本周四可以抢明年春运第一天的车票

发布时间: 2016-12-13 09:15:3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潘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306网站买票常出现的“奇葩”验证码不见了?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306网站并没有取消验证码,而是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将在春运期间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旅客购票体验大为改善。

  记者也尝试着体验了一下,购买了12月20日杭州到长兴的火车票,购票过程中,原本的验证码环节的确没有了,购票最快只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明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到时候旅客如果在列车上和到站检票前丢失了火车票,也将有相应的补办服务。

  记者还要提醒大家,本周四(12月15日),就可以抢春运第一天的车票了。今年的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比上一年提前11天。学生放假客流与务工人员返乡客流叠加明显,进入1月20日以后,会先出现一波叠加客流高峰。

  12月30日以后的火车票预售期从以往的60天调整为30天。由此推算,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网络、电话渠道将从12月15日开售,而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日开售。明年1月27日(除夕)火车票销售日期为12月29日,也就是说,从2016年12月29日到2017年1月4日分别可以买到除夕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