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三星昨起停止部分云服务 明年1月20日将关闭三星云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40:53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孙麒翔 石飞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8日,记者获悉,继新浪微盘、115网盘、360云盘个人免费版(新推企业付费版)等一一倒下后,三星云服务也将关闭。三星云发布公告称,因业务调整无法继续向三星用户提供三星云服务,三星云将从2016年11月28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及现有用户数据上传服务,并自2017年1月20日起停止所有用户的网络存储服务,三星云将被予以关闭,三星云App也将从三星应用商店下架。

  三星建议,三星云用户在2017年1月20日之前,尽快下载、备份或转移此前在三星云上存储的所有数据资料。2017年1月20日之后,原三星云账号中的所有数据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对于停止服务的原因,三星称,三星云服务是三星与合作公司合作提供给三星用户的服务,由于合作方的业务调整,经过协商,共同做出了停止该业务服务这个艰难的决定。

  自2015年10月以来,网盘已经多次成为国家监管部门整治的重点领域。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网盘(云服务)的经营面临着双重的法律标准,首先,企业没有权利直接进入用户私人空间进行审查,因为网盘服务商提供的是存储技术服务而不是存储内容本身,网盘从根本上来说还是用户的私有空间。以视频为例,目前网盘上传的视频内容很难通过技术解决盗版、色情问题;而如果人为审核不仅耗费人力,还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法律风险。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易指出,网盘目前多数不赚钱,如果继续运营将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其实,大量免费个人用户决定了网盘提供商在服务器、带宽和人力方面有着大量的投入,而网盘在个人服务上缺少合适的盈利模式,难以变现,这也成为各大网盘提供商衡量取舍的重要因素之一。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