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威马制造基地落户 温版“特斯拉”有望2年后亮相

发布时间: 2016-11-24 09:21:48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杜一川 王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这是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签约的50个温商回归项目之一。据悉,被誉为“中国版特斯拉”的威马汽车将于2018年推出首款产品,温州是其首个制造基地。

  据了解,威马汽车(WM Motors)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被称为中国实盘操作过全球汽车产业与全球并购的第一人。

  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一次规划,分步实施,今年起零部件配套工厂和自动驾驶试验区先行开工,全部达产后,将拥有年生产20万台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生产能力。目前威马汽车已经在我市组建了150人的专业团队,负责工厂建设及工业4.0柔性化制造的配套落地。

  沈晖说,威马投产后,将投入至少1000台车辆在温州市测试运营。目前威马已经拥有超过600人的核心团队,分布在德国、上海、北京、成都、温州五个地区。

  沈晖说:“瓯江口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威马将首个制造基地落户瓯江口,就是看中其存在巨大的智慧交通规划空间和基础设施建设。”

  威马汽车目前已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世界级供应商、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辆研发制造、新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合作。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