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5000万元基金助力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07 14:51:4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李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让每位教师都成为创客,实现创客教育与课堂教学改革的融合,昨日,2016年第二届全国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现场签约设立5000万元创客教育基金。

  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校长、专家、创客200余位专家齐聚宁波,共同交流分享创新教育与创客教育的经验与成果。

  论坛上,专家们指出推进“创客教育”是推进教育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探索建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学生创客元素不能仅仅限于发明创造,更不同于社会上的创新创业。对于学生创客而言,重要的是在体验活动中如何归纳出属于自己的学习风格、个性的作品,更应该看重体验过程,这个过程才是弥足珍贵的。”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深度学习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党生表示。

  “因此,如何进行创客教育应该是全体教师共同期待和共同思考的问题!”刘党生认为,创客教育要着眼长远,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抓住课程载体,全面融入课堂,加强全学科渗透,加大课程结构调整,强化实践教学推进,要全员参与、协同创新。

  昨日现场还签约设立了5000万元的创客教育基金,该基金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宁波信息技术研究院、西安立人智慧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波创溢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旨在今后对于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涌现出来的优秀创客教师及优秀创新教育研究成果,给予必要的激励,以促进创新教育与创客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基金优先投资在创新教育研究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有价值的项目。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