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中国首个金融科技实验室成立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24: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第一个金融科技实验室在13日的云栖大会上宣告成立。

  13日下午,清华大学与蚂蚁金服在“蚂蚁金融科技峰会”宣布成立校企联合实验室,未来5年内将在金融安全、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投顾等前沿科技领域开展研究,并将研究成果转化成实际应用。

  据了解,“清华大学-蚂蚁金服数字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设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同时兼任实验室负责人。姚期智是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唯一华人得主,也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最顶级学者。蚂蚁金服则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两者的合作被认为是两个金融科技界“最强大脑”的联合。

  姚期智在现场表示,他之前在斯坦福大学执教多年,目睹过很多从研究院到企业成功的伟大故事。他认为高科技驱动革新,最好的发展途径就是让企业和大学有研究、互动和合作。“蚂蚁金服在科技创新上非常了不起”,这些创新‘需要很大的勇气’,这就是科研的精神。“姚期智希望,蚂蚁金服与清华大学的合作,能在中国书写一段类似硅谷的伟大故事。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介绍,未来联合实验室将在整个数字金融领域开展研究,包括基础领域、安全领域,也包括AR、区块链等技术如何更好地推进数字金融的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还有20亿人没有银行账户。井贤栋表示,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让更多的技术应用到普惠金融领域,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金融服务,感受到金融背后温暖的一面。

  此外,清华大学和蚂蚁金服还将在海内外高端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上建立合作,互设人才实践和人才访问基地,并引领学术科研界、企业界与政府部门进行更紧密的交流与对话,建立和发展有广泛和权威代表的金融科技的产学研共同联盟。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