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二胎生育高峰来临 “妈妈经济”成电商新看点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04:3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沈积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女人似乎天生就是买买买的生物,但你知道在女性群体里,哪一类女性剁手最狠吗?尼尔森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女性网购人群中,妈妈人群的消费频次和金额是女性整体平均水平的1.4倍。特别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妈妈经济正成为电商领域一个新的巨大流量入口。

  昨天,由贝贝网主办的2016年中国母婴峰会,吸引了母婴品牌商、渠道商、创业者等1500余人参加。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说:“每一个妈妈背后,其实是一个家庭。所以从某种程度上看,母婴电商最大的终局是家庭消费电商。”

  据权威咨询机构波士顿报告,中国女性在家庭消费中的决策权超过65%,居全球首位。每个妈妈背后是一个家庭的消费需求,而妈妈也是购买力最强的一个群体。昨天,尼尔森发布的《2016尼尔森网络购物者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女性网购人群中,妈妈人群占比65%以上。而且,她们的消费频次和金额是女性整体平均水平的1.4倍。比如,除了婴儿奶粉、尿片等跟婴儿直接相关的品类,化妆品的单次消费金额,普通网购人群为615元,而妈妈人群为706元;保健品的单次购物金额,普通网购人群和妈妈人群分别是836元和1048元。

  “妈妈经济正成为电商新看点,并将为移动购物的爆发带来新契机。”尼尔森副总裁丁霞说。

  随着资本寒冬的持续影响以及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消失,母婴电商已经进入下半场,行业格局初定。今年6月,贝贝网首次提出“妈妈经济”,将母婴从品类需求切换到人群经济思维,扩大了母婴行业的外延,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母婴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元,而从妈妈人群的角度出发,通过妈妈需求的延伸,市场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