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国产手机市场重新洗牌 互联网品牌赚钱难

发布时间: 2016-09-30 09:42: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直以情怀著称并拥有一批忠粉的罗永浩,在不赚钱的现实前,不得不站出来回应屡屡曝出的被收购传闻。锤子科技被收购传闻也愈演愈烈,从阿里、乐视到小米,传闻中的锤子似乎难逃被收购命运。

  但研究机构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告诉、记者,据他所知,小米不会收购锤子科技。至于其他收购方,王阳也认为不会有,“亏损企业没人要。”

  锤子亏损屡传被收购

  互联网品牌赚钱难

  近日一则有关锤子手机2016年上半年业绩的消息被曝光,引发外界关注。由中国证监会日前披露的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股书曝光的内容指出:2016年上半年锤子科技亏损1.92亿元,2015年全年亏损4.62亿元,合计一年半亏损近6.5亿。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都抱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6月投资锤子科技3000万元持有锤子科技1.13%股权,一年后,其相应持有的所有者权益已只剩2371元,还不到投资成本的万分之一。

  锤子手机近来处境不妙,前两代产品表现不佳,新产品迟迟没有上市,锤子的前景遭遇外界唱衰,被收购的传闻不绝于耳。锤子近来还被“小米将收购锤子手机”的传言刷屏,消息引起业内一阵唏嘘。尽管罗永浩本人发博称此类言论都是传闻,并称锤子T3旗舰将在近期发布,但并不能消除外界对于锤子前景的担忧。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据他所知,“小米对锤子没有兴趣,至于乐视,只能说有可能,但不知道买了能做什么。”

  王阳告诉记者,互联网手机品牌很难赚钱,“没几个赚钱的,都死扛着。”

  小公司快速倒闭

  大公司巩固地位

  锤子手机的现状折射出近期大部分中小型国产手机品牌的境遇。国产智能手机品牌正迎来一场“倒闭潮”。摇摇欲坠的大可乐手机最终没能站住脚跟,随后又传出手机厂商INUI濒临倒闭的消息。

  业内人士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安卓智能手机市场,较小的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倒闭。

  与此同时,行业内的头牌公司在迅速壮大。

  据王阳告诉、记者,今年的趋势是线下为王。“今年是赚的赚死,亏的亏死。OPPO、vivo、华为和金立,这四家生意增长最快。OPPO今年净利润将超过100亿元。”

  据研究公司艾瑞咨询分析师林仁翔预测:不久的将来,这个行业将巩固少数几个大公司的地位。林仁翔指出,大生产商对供应商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可以比小公司获得更低的生产成本。并且,通常在那些不了解大品牌的消费者中,较小的品牌销量较好。通过网络和大品牌密集的市场营销,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并且想买大品牌的手机。

  大可乐创始人丁秀洪曾表示,“竞争比我们想象得更快、更残酷。”

  作为一个国产中小品牌,靠情怀起家的锤子面临着中小品牌和初创品牌需要面对的所有问题,创新乏力,产能跟不上、营销无战略、员工流动性大等。锤子手机错过了国内智能手机发展的黄金时期。

  迄今为止,锤子手机已推出3款,但销量并未公布,业界猜测并不乐观。锤子手机的每代产品都是一波三折,当资本的光环褪去后,生存已成摆在锤子手机面前的最大问题。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