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只剩三个月 年底前预计有集中促销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17:4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邵霏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了刺激汽车市场,去年,国家对1.6L及以下排量小型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这项政策将于今年底结束。也就是说,消费者如果想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还有三个月的选购时间。

  购置税减半政策助推车市

  根据车辆购置税政策,一辆裸车价15万元的车型,全额购置税大约为12820元。购置税减半,可少缴纳6410元税费,约等于裸车价的4%。

  今年1-8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计销售1444.23万辆,同比增长12.83%。其中,1.6L及以下排量车型销量占比超过70%,比2015年同期提升4个多百分点。可见,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小排量车型销售的作用十分明显。

  在本月初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多个车系推出小排量车型,以填补在售车型此前留下的空缺:一汽丰田推出1.2T卡罗拉,广汽丰田的雷凌也会推出相应型号。东风雪铁龙推出装配1.2T的C3-XR,东风标致给全新一代308配备1.6L、1.2T和1.6T三款发动机……

  之前上市的新车中,讴歌首款国产车CDX、荣威RX5和奔腾B50,都以1.5T为主打,就连宝骏730、560也都趁机推出了1.5T车型。

  政策是否延续暂无定论

  按照原计划,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但考虑到在该政策的影响下,过去一年小排量车型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汽协等机构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永久保留该项政策。

  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项政策不仅将提振消费,而且还有助于引导行业趋势;应该将鼓励小型汽车的发展纳入行业规划指导原则中。

  如果这项政策得以永久保留,对消费者和经销商而言都是利好。如果不是急着用车,不妨再等两个月,届时无论政策延续与否,经销商针对该项政策,年底前都会有促销活动。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