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杭州53个地铁站启用银联“云闪付”购票

发布时间: 2016-09-23 10:05: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陆萍萍 俞萍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经常在杭州坐地铁的朋友们,好消息来了——从现在起到10月底,只要拿出金融IC卡或手机,就可即时秒购地铁票,而且享受半价优惠。记者从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获悉,中国银联再次在线下支付上布局,杭州地铁1、2、4号线共53个车站,已统统覆盖了银联“云闪付”购票设备,共计66台。乘客只要轻轻一挥手中的金融IC卡或者手机,秒购地铁票。

  银联“云闪付”

  “秒”购地铁票

  据了解,8月25日起,杭州地铁15座车站内率先布设了28台具有银联“云闪付”购票功能的设备;而截至昨天,杭州地铁1、2、4号线总共53个车站,已设置了66台银联“云闪付”购票设备。与智慧城市配套,杭州地铁购票进入了超速时代。

  昨天,早上8点半,陈女士在地铁1号线的武林广场站点过安检后,就径直来到“只限银联云闪付”的自助售票机前。在选择好搭乘站点后,她掏出一张工行银联IC借记卡,在售票机标识有“挥卡区”的上方轻轻一放,瞬间,地铁票就成功售出了。“就这么简单,真正的闪付,一秒钟都不用等。”回望旁边还在塞零钞等待出票或在自助售票机前点键操作的人们,陈女士直呼过瘾。

  用IC卡可以“秒”刷票,用手机同样可以超速购票,只要你带的手机具备NFC功能。购票方式与银行IC卡购票如出一辙,简单方便。据了解,目前苹果、三星、华为、HTC、小米、魅族、中兴、OPPO等多数市场主流手机品牌均具备NFC功能。

  超速刷票

  还可享受5折优惠

  除了苹果手机,苹果手表同样支持“云闪付”功能,他们使用的是ios系统,银联“云闪付”通过ApplePay这一技术来实现。也就是说,只要在Wallet App里绑定了银行卡,苹果手机、手表就可以替代银行卡“闪付”地铁票。三星、华为和小米手机等使用的是安卓系统,同理,只要绑定了银行卡就可以使用三星Pay、华为Pay或者小米Pay“闪付”地铁票。

  有一点要注意,“云闪付”对应用的系统版本有一定要求。ios系统版本要求在9.2及以上,如果是安卓系统用户,需要将操作系统升级到4.4.2以上版本。

  令人惊喜的是,购票还有5折优惠。据悉,从今天起到下月底,“云闪付”购买单程票乘坐地铁,可享受单程票价的5折优惠,单笔最高优惠9元,单卡单日仅限享受1次优惠。

  此次银联首批开通所有银行的金融IC信用卡支持地铁购票,8家银行的金融IC借记卡也支持,它们分别是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和北京银行。

  据银联浙江分公司介绍,银联会陆续开通其他银行金融IC借记卡闪付地铁购票这个功能。到今年底,所有银行的金融IC借记卡都将支持云闪付购票。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