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将培育3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每队资助500万

发布时间: 2016-09-23 09:55:07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赵芳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实施细则》通过审议。

  《细则》的出台,使杭州服务人才的政策体系更加完备,每一条款都显示着杭州广纳天下英才的诚意和热情。

  放宽是为了鼓励更多人才来杭

  此次《细则》是在2015年8月制定的《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实施细则(试行)》基础上修订而成。与“老版本”相比,《细则》作出了不少修改和完善。

  比如,取消了团队申报年龄限制和海外引进人才占团队人员比例要求、团队核心成员的职位职务要求、创新团队依托企业须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企业连续盈利等条件。

  团队核心成员学位要求则相对放宽,由博士学位调整为硕士以上学位;创新团队人才引进年限要求,由近2年放宽为近3年。创业团队的注册年限与团队出资要求也作了调整,企业成立时间为1年以上、5年以下即可;团队总货币出资不少于500万元。

  市科委副主任寿伟义说,本次修订《细则》,主要是为了发挥企业在引人用人育人方面的自主性,鼓励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杭创新创业,适当放宽申报门槛,修订部分申报条件。同时,通过改进财政资助方式,优化科技管理,助力企业高效持续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十三五”末要引进培育30个团队

  首先,《细则》明确,是针对领军型创新团队和领军型创业团队。

  何谓领军型创新团队?它指的是以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核心,依托企业研发平台和项目,致力于自主技术创新及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人才团队。创新团队的研发领域要处于所在学科前沿,研发起点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创新水平,预期取得的创新成果能显著提升我市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水平,突破重大技术瓶颈,取得较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领军型创业团队则是以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核心,拥有一批符合杭州市产业发展导向和产业技术创新需求的高新成果,以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在杭州落户创业的人才团队。创业团队自带技术、自筹资金,创新产品研发基本完成,取得较好的市场前景。

  上述两类团队在符合相应申报条件后即可依托所在企业进行申报。

  杭州力争到“十三五”末,引进培育30个左右,符合杭州城市总体定位、产业发展导向、创新路径清晰、创业成果显著、预期效益明显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每个团队可获500万元资助

  入选的人才和团队将得到哪些优惠政策?

  首先是实打实的财政经费资助。对确定的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团队和创业团队,财政科技专项资金给予每个团队500万元的财政资助。

  对获得金融机构贷款的领军型创业团队,按照实际贷款额不超过银行基准利率的25%-50%给予贴息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团队和创业团队可优先推荐申报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对确定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按就高原则予以财政配套资助。

  优先提供科技信贷融资服务。对获风险投资的人才创业企业,可给予不超过投资额5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政策性担保。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创业企业,市科技型企业融资周转金可给予单笔不超过2000万元的周转金。

  此外,对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取得显著业绩的团队成员,可优先推荐申报“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省“151”人才工程等各类人才计划。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