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第三批PPP项目总投资过万亿

发布时间: 2016-09-22 09:59:14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董捷 童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评审结束,公布在即,最终项目名单将在财政部网站上披露。

  昨日有报道称,某省已经收到了下发的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名单。该名单上列出的全国项目数量超过500个,投资总额超过了1万亿元。

  由于中国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阶段,对投资杠杆有较大需求,PPP已成为生态治理领域主流的投融资模式,相对应的A股板块或将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

  目前,板块内的多数概念股经过回调之后,均处于相对低位,可留意低吸机会。

  第三批名单都是增量项目PPP模式促进基本面回暖

  今年6月初,财政部联合20个部委启动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目的在于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来助推更多PPP项目落地。

  最终,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申报截止日(7月25日),财政部共收到各地申报项目107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2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市政公用事业、农业、林业、科技、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养老、旅游、体育等公共服务领域。

  2014年财政部推出首批30个PPP示范项目,总投资额1800亿元。2015年第二批PPP示范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分别为206个和6589亿元,远超第一批。在稳增长压力下,市场预计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数量和金额将远超前两批。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大岳咨询总经理金永祥曾透露说,与前两批申报的PPP示范项目中存量项目占比较大不同,第三批项目基本上都是增量项目,这会带动较大的投资,对稳增长意义会较大。

  方正证券认为,目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下,政府以PPP模式借力民间资本加大基建投资成为大趋势。同时,长端利率持续走低增加了基建项目的吸引力,地方政府债务融资平台的功能失效也促使PPP成为各地政府发展基建的最佳选择。

  PPP概念股回调后处于低位

  关注手握大订单的受益个股

  受第三批PPP示范项目预期的影响,东方园林、蒙草生态等前期强势股已有回抽迹象。

  据统计,目前PPP概念股共96只。若以9月20日收盘价计算,PPP概念股板块总市值高达1.6万亿。

  业内人士认为,在强力政策的驱动下,PPP模式将对整个相关受益行业及上市公司形成正面催化。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鹏表示,PPP是当前最大的投资主题,在政策、资金扶持加速的背景下,“大订单-再融资-更大订单-再再融资”逻辑开始兑现,上市公司拿订单动力强,在手订单有望推升2016、2017年报业绩预期。

  根据上市公司公告,2014年6月以来,A股市场有74家公司参与PPP项目。从所属行业看,涵盖20个行业,其中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占比最大,合计为38家;从公司性质看,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数量最多,其中民营企业51家,国有企业16家。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