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宁波绕城高速通行费继续半价优惠3年 针对浙B牌照车辆

发布时间: 2016-09-19 09:38:3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范洪 余明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2013年9月18日起至今,宁波绕城高速全线针对宁波牌照车辆通行费半价优惠已执行了整整3年时间。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复函,这一优惠措施将从明日零时起,再次延长3年,至2019年。

  有的优惠幅度甚至超过5折

  如何才能享受到通行费的半价优惠呢?相关人士介绍,首先,必须是浙B牌照车辆。

  其次,必须是在绕城高速上的保国寺、横街、宁波西、朝阳、云龙、东钱湖、丁家山、小港、临江、九龙湖、沙河、宁波北以及蛟川这13个收费站进出的车辆。

  还有就是,必须全程都在绕城高速上行驶。比如若从横街到姜山北枢纽,走甬台温高速,再从五乡互通到丁家山,因为中间未走绕城高速,则无法享受优惠。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高速收费是按照5元的倍数进行计费的,因此,在通行费的核算上,可能会出现有些路段优惠幅度高于5折,有的则低于5折,而个别路段原先就只收取5元通行费,在优惠前后收费不会发生变化。

  适宜长距离穿越市区车辆

  绕城高速半价优惠适宜哪些车辆呢?相关人士表示,该优惠措施适宜长距离穿越整个市区以及在市区道路发生严重拥堵或阻断时,虽然路途较远,但比如,从东钱湖到宁波北,一个东南一个西北,原先这样要从南到北穿越整个宁波中心城区,全程大约35公里,平峰时段大约要行车1个小时,而在早晚高峰和节假日,全程用时估计会接近2个小时。如果按照每公里0.8元钱来计算市区综合道路油费,单程费用在28元。

  如果选择绕城高速,可以直接从东钱湖收费站上高速,到宁被北下高速,半价通行费15元,虽然全程40公里的路程比走地面道路远了一些,但综合算下来,高速油费每公里0.4元,全程也就是16元,算上通行费总共是31元,费用和走市区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即便按照时速100公里计算,高速上跑完这段路也只需要20多分钟,这样算下来,走高速的性价比是相当高的。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