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iPhone7即将上市,苹果概念股近两日连续走高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05:3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方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苹果iPhone 7即将上市,苹果概念股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昨日,30多只苹果概念股中有近30只上涨,其中超声电子涨停。

  即便iPhone 7面市可能存在种种不如预期,但部分华尔街分析师认为新品销售照样可以卖出7000万台。那么,苹果产业链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此前广发证券认为,往年苹果新品的推出,都能拉动相关供应链业绩的整体上扬。也有分析指出,从目前市场已经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新款苹果手机对比现款手机在外观上并未作出太大改变,功能方面,也没有太大突破和亮点。因此,投资者对于相关苹果概念股,还应持谨慎态度。

  OLED有望爆发

  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将于9月7日上午(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正式召开发布会,新的苹果手机iPhone 7作为主角也将正式亮相。众所周知,每一次的苹果新品发布会,都被看做一场时尚与科技的创新秀。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以及市场传言的巨大需求量被认为将直接刺激OLED概念股爆发。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该技术服务对象是配备OLED屏幕的电子设备。专利文件被解读为证实了苹果将会推出iPhoneOLED的消息。

  从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来看,当前OLED被认为已经进入行业爆发前夜。

  华融证券分析师安静指出,OLED非常适合于智能手机、VR/AR、可穿戴设备,更有望带动未来柔性显示和透明显示的革命。A股市场上,推荐OLED驱动芯片制造商中颖电子,OLED面板制造商京东方A、深天马A。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罗婷则表示,OLED应用进程加快,直接利好国内OLED发光材料和传输材料中间体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

  无线充电临界点已到

  从目前曝光的相关信息来看,苹果iPhone7系列手机将会支持防水、新增深空蓝配色,去掉3.5mm耳机接口,电池容量更大续航更久,还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无线充电作为未来重要的消费电子潮流,近几年将呈现技术成果加快转换、产品规模化量产稳步推出的趋势,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或重点推进。

  根据预测,全球无线充电市场规模2017年、2019年分别达到73亿、突破100亿。有数据显示,2017年预计全球无线充电市场将达到73亿美元。

  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晓光则认为,现在无线充电迎来产业趋势的临界点。充电的方式将得到完全的改变,从无线充电带来的产业变化角度看,原有的无线充电产业链公司未来有望在这一市场扩大销售规模;无线充电带来的将不仅仅是设备的升级,更多的需求是配套周边产品的升级,无线移动充等都有望快速渗透,原有电池厂商将持续受益;另外,新材料和芯片等厂商可能受益产业链变化获得新的成长空间。建议关注:硕贝德、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欣旺达、德赛电池、顺络电子和中颖电子。

  新品引发双摄像头旋风

  苹果新品发布会的时间已经确定,有消息称,苹果此次创新举措之一是配备了双摄像头。网友透露,iPhone7和iPhone7Plus两款新机在摄像头方面都配有F1.9大光圈镜头,不仅会带来更多的进光量,而且背景虚化效果也更出色。

  双摄像头配置可以在不增加手机整体厚度的前提下,提升手机拍照性能,正在成为消费电子领域的一大流行趋势。

  平安证券十分看好双摄像头的应用前景,其指出,相较于单摄像头而言,双摄像头优势明显,目前多家手机厂商开始出厂搭载双摄的智能手机,双摄像头未来将成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标配,市场空间巨大,建议关注欧菲光、联创电子、水晶光电。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