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一大批“白菜价”江蟹上市 教你三招挑好蟹

发布时间: 2016-09-06 09:27:10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作者: 胡超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规格、品质好点的江蟹每斤就三四十元,小规格的甚至只卖十来元一斤,现在吃蟹很划算。”温州市区兴文里农贸市场的海鲜商贩一边吆喝一边熟练地称重,然后替顾客剥蟹去鳃。8月份以来,东海海域的江蟹开始捕捞,随着最近几天上市量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亲民。

  “今天的价格比昨天又降了好多,25元一斤太便宜啦。”昨天,吴阿姨在温州东门菜市场一家海鲜摊位前一口气挑了六只三四两重的江蟹。最近几天,江蟹成了“马大嫂”菜篮子里当仁不让的主角。

  “每年盛夏上市之初,江蟹价格都比较低,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而今年是江蟹的丰收年,产量好于去年。”据温州菜篮子水产交易批发市场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江蟹产量同比多了二三成,价格也比去年低了不少。兴文里农贸市场的水产经营户们告诉记者,目前江蟹才刚上市没多久,许多蟹刚褪壳还没长大,等到9月中下旬,江蟹的品质会更好,不仅个头大、肉质饱满,还有厚厚的蟹膏。

  “按往年经验,9月底的江蟹最便宜。直到过年前,江蟹的价格应该都不会太高,相信今年‘白菜价’的江蟹一定可以让市民大饱口福。”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东海禁渔期即将全面解禁,江蟹的供应量会进一步增加,价格也会继续下跌。

  如何挑选蟹肉饱满、蟹膏肥厚的江蟹,则相当考验消费者的功力。哪怕是经常买菜的“马大嫂”们,也会有失手的时候。据有多年挑选江蟹经验的“蟹老板”郑先生介绍,“其实挑蟹是有小窍门的。一般的顾客都会掂掂重量,挑沉的蟹,但这不是决定蟹品质的关键。一般来说,江蟹肚脐比较结实,而且肚子上纹路比较深的,品质会比较好;挑选江蟹时要注意“三点红”,即肚皮红,面朝肚皮两个蟹角两头红。按照经验,9月初的江蟹,个头小的往往肉质更肥,个头大的反而容易‘空壳’。”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