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网购在越南日益流行 到2020年30%人口有望加入其中

发布时间: 2016-08-24 09:28:13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刘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这种便捷的购物方式正在改变越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越南首都河内市一家体育保健品公司的销售经理阮俊兴告诉本报记者。日前,记者体验了一次越南网购,网上下单一小时后,阮俊兴骑着摩托车,将记者选好的蛋白粉送到楼下。

  “你们实体店的销售和网上销售的比例大概为多少?”记者问。“各占一半吧。我们的网购用户并不局限在北方河内市及周边,南方胡志明市也有很多人下单。”阮俊兴回答,“为抢占先机,我公司还推出‘你网购,我倒贴快递费’的大礼包。以一桶重5千克的蛋白粉为例,从河内市快递到胡志明市,需要8万越南盾(1美元约合2.2万越南盾),我们补贴5万越南盾后,消费者只需承担3万越南盾的费用。”

  越南人口逾9000万,截至2015年底,越南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的52%。在亿贝等国际电子商务巨头开拓越南市场的同时,“银燕”等越南本土电商如雨后春笋,后来居上。

  越南政府看到了发展电子商务的巨大潜力,近日批准了2016—2020年电子商务发展计划。根据该计划,到2020年越南将建成覆盖各省市的电子商务和物流网络;全国30%的人口有望加入网购的行列,人均网购支出350美元;80%的企业将通过各大电商平台,提供网购商品或服务。

  “图片很丰满,实物很骨感。网购虽然方便,但我的网购经历喜忧参半。一些衣服、鞋子的图片与实物差别很大,没有网站描述的那样完美。”经常网购的越南在校大学生陈秋霞这样向记者吐槽。据越南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一些消费者在社交网站上购物,有收到假冒伪劣商品的,还有花了钱却收不到货的。

  针对网购存在的种种问题,越南政府在电子商务发展计划中指出,将结合电子商务的具体模式和实际操作,全面调整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此外,围绕广大网民关心的支付安全问题,越南政府将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结算系统,推出安全、便捷的支付方式。

  为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网购,越南还全力打造一年一度的全民“网购日”活动。2015年12月4日,越南全民“网购日”的总营业额突破2500万美元,网站点击量突破250万次,促销商品信息浏览量达1688万次。

  越南将今年的全民“网购日”定为12月2日。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网购日”期间,3000多家企业将推出20万种优惠商品,其中,组委会还将隆重推介5万款优质特惠商品。越南官方表示,今年“网购日”期间,将加大力度,对网购商品质量进行全程追踪,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将立即取消相关企业参与“网购日”的资格,让网购更安心。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