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兰博基尼”飞天!温州一车迷将跑车放上十楼顶

发布时间: 2016-08-22 09:58:01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童锡基 陈培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兰博基尼’飞上天了!”昨天,一组“兰博基尼”惊现10楼楼顶的消息爆红朋友圈。发布消息的网友表示,这是乐清柳市一个老板把自己淘汰的座驾“兰博基尼”用吊车吊上楼顶作为永久性的收藏!不少网友调侃称,你厉害得上天了,真是有钱任性。据调查,这件事就发生在乐清市柳市镇松鹤北路,而将这辆超级跑车吊上10楼楼顶的就是车主郑乐林。

  吊装耗时4小时

  花费7000元定做铁架子安放

  “看!超级跑车咋飞上天了!”昨天下午,走在乐清市柳市镇大桥路上,远远地就能看见一辆墨绿色的跑车安放在屋顶上面。原来,这是8月20日上午,车主郑乐林专门雇了吊车吊到30多米高的楼顶上去的。

  今年61岁的郑乐林是乐清市柳市镇后西垟村人。郑乐林说,为了让跑车“上”楼,包括准备、吊装、安放足足鼓捣了4个小时。“吊车师傅曾将吊臂伸到,但是还是够不到安放的位置,结果临时加了吊臂,总计吊臂长度达到34米才能够延伸到安放天台。”为此,他特地定做了用于安放跑车的铁架子,以便于在楼下就能够看到。郑乐林透露,吊装跑车花去了7000多元,单单雇佣吊车就花去了4000多元,这还不包括特地定做的不锈钢楼梯。

  车子没法年审又无处安放

  将车吊楼顶收藏

  好好的一辆超级跑车,为何要大费周章地吊装上楼?难道真的是有钱任性?郑乐林说,这其实是他的无奈之举。

  “这车还很好,才开了8万多公里,只是因为丢失了行驶证,没办法再通过年审。”郑乐林介绍说,这辆跑车1996年出厂,原价120多万元,最多可以乘坐5个人。1997年,他在上海经商时结识了一名从事房地产生意的台商。“当时,他开着这辆跑车别提有多拉风了。”郑乐林对这辆跑车很是心仪。后来,这名台商将这辆跑车转让给了他。由于郑乐林同时也看上了车牌,因此并未办理过户手续。

  2014年,郑乐林从上海回到柳市后,就一直用于日常代步。不料有一天,车子停放在路边,却被小偷给盯上了。“车里面被翻得一塌糊涂,没找到什么。可令人痛惜的是,小偷顺手把我的行驶证给偷走了。没有了行驶证,车子也就没有办法通过年审了。”郑乐林说,他曾试图寻找那名台商重办行驶证,但一直没能联系上。

  由于车子没法通过年审,又无法上路,他只好把爱车停放在了路边。可是周边车位紧张,车子又常常被人刮擦,这让郑东林心疼不已。为了保护好爱车,于是他就萌生了将爱车吊到楼顶收藏的想法。从今年年初起,他便开始着手定做铁架子等。在20日又雇来了吊车。而就在吊车吊装时,这一幕被围观路人拍了下来,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连续三个周期未参加年审

  将被强制报废

  昨天下午,记者在松鹤北路该幢楼房10楼楼顶见到了这一跑车。只见这辆跑车的车头和车尾都贴着兰博基尼的车标,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但也有网友称,该车是已经停产的20世纪90年代日本四大天王跑车三菱3000GT,也有人称该车系3000GT的姊妹车型道奇牌Stealth跑车,出厂价在50多万元,同样已经停产。

  那么,跑车安放在楼顶合规吗?私家车能够被个人永久收藏吗?对此,记者分别联系了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和乐清市交警大队,两个部门均表示对这一行为不支持。针对私家车的收藏问题,乐清市车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车辆到达报废标准后,必须到有资质的回收公司进行报废回收,并办理注销手续,不能私人持有。如果车主名下有车辆逾期未检验,或者达到强制报废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业务的,将暂停车主办理新购置机动车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业务等。

  据了解,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无使用年限限制,只要通过年审均可继续使用。但是,该名工作人员也表示,私家车如果连续三个周期没有参加年审,就会被强制报废。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