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沃尔玛30亿美元收购1岁电商 发力线上领域宣战亚马逊

发布时间: 2016-08-10 08:46:4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洁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沃尔玛周一宣布,与电商企业Jet.com达成了最终收购协议。沃尔玛将以约30亿美元现金收购Jet.com,希望通过收购Jet.com将自己的在线业务提高到新高度。

  根据协议,沃尔玛将以30亿美元现金和价值3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收购Jet.com,部分现金和全部股票将分期支付。交易已经获得了双方董事会的批准,还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完成。

  Jet.com公司于2014年创建,2015年7月正式上线。在公司成立之初便传出消息宣称要挑战电商巨头亚马逊。或许那时还被人当成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子”,现在看来在沃尔玛的支持下,“挑战亚马逊”似乎一瞬间从天方夜谭变成了值得让人深入思考的事。

  沃尔玛在公告内称,Jet.com在成立的第一年就达到了10亿美元的GMV(毛交易额)和1200万的SKUs(库存量单位),每月新增用户量40万、日均处理订单量2.5万件。

  实体零售巨头沃尔玛为赶上时代的步伐,此前就已多次发力线上领域。斥资数十亿美元扩大其在线业务,企图与亚马逊进行竞争。包括招聘数千员工、在硅谷设立两个办公室,以及建设大型电子商务配送中心。不过,仍然难以撼动亚马逊在线零售领域的巨头地位。收购Jet.com是目前为止沃尔玛在电商领域挑战亚马逊做出的做大动作。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表示,沃尔玛正在寻找降低价格、提供最简易的运输体验的办法,沃尔玛相信收购Jet将使沃尔玛在上述方面加速,沃尔玛将会增长地更快,收购Jet将为沃尔玛注入新的创业精神。

  据外媒报道,交易完成后,沃尔玛和Jet.com将保留各自品牌,其中,Warmar.com将专注于推广日常低价策略,Jet.com则将继续提供独特,带有差异化的用户体验,沃尔玛和Jet.com将利用双方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开发新服务,为顾客节省时间和资金。Jet.com创始人马克·洛尔将担任沃尔玛电商业务负责人,而沃尔玛电商业务负责人尼尔·阿西亚(Neil Ashe)预计将离职。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