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实体企业跨界P2P 放心买 业内人士提醒仍需多方面考量

发布时间: 2016-08-05 09:29:13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胡萌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强大的品牌资金实力背景下,这些大型企业具备一定的兜底实力,这对用户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能因为其背景就选择该平台,需要多方面考量。

  P2P风潮席卷的已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和金融行业。近两年来,不少大型企业都忙着跨界P2P,从碧桂园、富士康,到海尔、海航集团,这些看上去和网贷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一跃而入,不禁让人感慨互联网金融魅力“撩人”。不过,对于这种“大树底下”的P2P平台,用户就可以放心大胆地投资吗?业内人士表示未必。

  跨界:供应链金融是亮点

  家居行业巨头红星美凯龙成立P2P平台家金所,网站上“上市企业红星美凯龙30年实业支撑”格外显眼;海融易由海尔集团成立,2014年12月正式上线;五粮液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万盈金融正风生水起;大型房企碧桂园旗下碧有信社区金融平台也在6月正式上线;富士康旗下P2P平台富中富将于年内正式运营……

  昨天记者登录碧有信平台,只有6个借款项目,年化收益在7.9%至9%之间,均被抢光。其中一款为供应链项目,根据项目说明:某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方)与碧桂园已签署一项总承包工程施工合同,施工方在平台转让应收账款的部分剩余价值。家金所在其官网上介绍,平台“为家居商圈借款客户提供金融信息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理财信息服务。”

  原因:实体产业遭遇发展瓶颈

  大型企业纷纷“触网”,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近几年来,实体企业无论是规模还是经营,都遭遇发展瓶颈,这让他们开始环视四周,向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方面转型。显然,互联网金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少大企业掌握产业链上下游信息,为做供应链金融奠定了基础,对于不管集团内部还是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企业也都掌握了较为核心数字,构建起P2P平台也就比较从容。”京北众筹总裁、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明雄进一步表示,“在强大的品牌资金实力背景下,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这些大型企业也具备兜底的实力,这对用户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投资:不可盲目追求平台背景

  未来,会有更多的大型企业跨界网贷行业?不少声音认为,P2P行业经过多年的野蛮发展,已经进入了更为规范的轨道,P2P队伍的扩容速度会降下来。

  互联网金融行业专家沈中祥表示,P2P本身是信息中介,不应该承载高额兑付等风险责任。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不能因为其高大上的背景就选择该平台,需要多方面考量。如果确实有需要,最好还是先投资知名度高一些、发展时限长一些的平台,不可盲目追求平台背景。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