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高温险”靠谱吗?防中暑购买疾病医疗险就够了

发布时间: 2016-07-28 09:02:13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陈文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杭州今夏以来气温首破40℃,据省气象台监测,受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我省自7月20日开始已连续5天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面对如此高温,室外工作人员及高温天气外出人员,难免会有中暑情况发生。为了减小中暑带来的损失,不少人把眼光对准了“高温险”。同时,记者在浏览电商平台时发现,这几天购买“高温险”的人数有所增多。“高温险”是否真的能给人们带来保障?面对酷暑,人们又该如何买保险呢?

  很多人购买“高温险”

  并不是为了得到赔偿

  由于高温天气,保险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奇的保险——高温险,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购买,方便性让很多人抱着一试的态度。市民苏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一时新鲜所以给一家老小都买了,最主要价格也不贵,本没指望真能给自己多大保障,图个安心。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高温保险”经营方式现代化,也是我国首款面向个人的天气指数保险,并且保险公司运用了主动赔付的方法,这也可能是人们觉得新颖的原因。多数人购买保险,一方面是希望风险真正发生的时候可以获得赔偿,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实现心理的安稳保障。所以,对于“高温险”来说,很多人购买“高温险”并不是为了得到赔偿,纯粹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具有一定的赌博色彩。由此看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高温险”并没有心理保障作用。

  保障范围无法准确界定

  可保利益较小

  记者了解到,日前众安保险与苏宁电器联手推出的“高温险”规定,凡是购买苏宁电器延保(不限品类)的用户,均可获得由众安保险提供的高温险一份,保障期限从7月1日到8月31日。在保障期内,只要用户所在城市的温度大于或等于约定温度,众安保险就提供3元/天的高温津贴。保险业人士指出,单一的天气险,并未存在明显可保利益,时间一过这种关注度也会跟着消散。

  此外,浙江一家保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保险公司运用互联网技术,对符合赔付的投保者直接进行线上赔付,把赔付金额直接打到投保人支付保费时的支付宝或微信账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进步,也是“高温险”的亮点。但由于无法对保障范围做出准确的界定,往往在赔付环节上出现问题,同时对很多人来说可保利益较小,人们在购买之前应按照自己真正需求进行购买。

  防中暑购买

  疾病医疗险就够了

  据了解,中国平安也在天猫上推出了一款“高温中暑意外保险”。该保险的价格为10元至38元,每个投保人最多投保1份。记者浏览网页时发现,该保险的保障内容分为高温医疗和高温身故两项。在预定期限内发生风险,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进行赔付,其中高温身故最高可赔付50万元。保险业人士表示,这种与其他险种,如医疗险、意外险等险种跨品种组合与单一的天气险相比,可保利益是显而易见的。

  保险公司人士表示,中暑往往被人们定义为突发意外,因为它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但医学上认为中暑是一种疾病,是由自身身体素质引起的、对恶劣环境的一种反应,不属于意外状况。意外险能否对中暑进行赔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单纯意外是不能获得理赔的。但如果中暑导致摔倒引起外伤等,就属于意外伤害事故,可以得到相应的理赔。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人们往往有个误区,认为“高温险”就能防中暑,其实只要购买疾病医疗险就够了,因中暑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得到保障。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