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江“十三五”体育产业目标总产出超30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28 09:02:1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李苑露 实习生 牛妍 宋唯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7日,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会上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相关部署,确立了浙江到2020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其中,“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引导1000亿元各界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并使该省体育产业总产出超过3000亿元。

  “十二五”期间,浙江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人均拥有体育场地面积1.48平方米。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表示,“十三五”期间,浙江目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建设将达到2.1平方米,基本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十三五”期间,浙江还将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从公共体育服务惠民计划、竞技体育争光计划、体育产业促进计划、体育综合改革工程(简称“三项计划一大工程”)进行部署。

  同时,该省将打造一批全民健身品牌项目,使该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8%以上。

  会议中提出,浙江将大力推进国民体质监测和测定工作,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到“十三五”末,该省各级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要达15万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以上,并实现行政村(社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及乡镇(街道)体质测试网点全覆盖,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1%以上。

  规划中指出,浙江要以实施“足球改革振兴计划”为载体,“十三五”期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将达到1000所以上,新建和扩建足球场200个、笼式足球场500个。

  孙光明表示,浙江还须动员好社会力量,充分利用民间充裕的资本。“民间组织活跃是浙江的特色和优势。我们欢迎各种社会力量、各种社会主主体积极参与到体育事业和产业中来。”他说。

  为此,“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引导1000亿元各界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培育体育上市公司、运动休闲旅游(康复)基地和体育示范企业100个以上,并使该省体育产业总产出超过3000亿元,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1.2%,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40%。

  “十三五”,一场深刻的体育领域的大变革已经拉开序幕。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格局中,体育工作将从舞台边缘的“配角”位置,移步到舞台中央,扮演“主角”。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