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图说财经 正文

阿里巴巴联手杭州海关 打击跨境知产侵权

发布时间: 2016-07-27 09:15:48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 张丽华 阮妍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杭州海关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线索发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杭州海关在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工作中,很早就已尝试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今年4月,双方联手查获了一起跨境渠道出口侵权案,涉及1049个邮包、1181双侵权运动鞋、近1000个境外收件人、近万条相关交易数据。海关发现的零散信息通过阿里巴巴大数据进行比对追踪找出幕后团伙,再由公安进行线下查处,高效的跨部门合作成为案件成功打击的关键。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继续在线索互通、大数据分析、协作追踪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海关在发现侵权线索后通报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进一步查实后,将依照平台规则采取关闭侵权客户账户、暂停或者停止侵权客户平台进出口业务、断开链接等方式进行平台治理。

  同时阿里巴巴运用平台大数据分析手段追根溯源,查找通过互联网从事跨境销售侵权假冒货物的不法商户及人员信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海关提供用于执法的证据证明材料。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