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买车险送等价商品 这种车险新模式你愿买单吗?

发布时间: 2016-07-26 09:27:21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周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车险是车主必不可少的保障,购买车险,还能有等值的商品送,这样的好事你信吗?去年以来,东阳掀起了一股“买车险送等价商品”的旋风,此类商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民面前。这种模式靠谱吗,目前的市场行情又如何呢?

  商品种类以酒类、生活用品居多

  车险涵盖所有保险公司

  7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东阳望江南路的亿畅网东阳服务中心,在其门口的电子屏上,直接打出了“买车险不花钱买产品送车险”的宣传语。店内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商品,涵盖了酒类、厨房用品、床上用品、净水器等多个品类,价值在几百至几千元不等。

  “车主只要购买我们的商品,买多少我们就送多少等值的商业车险。”店铺老板汪先生介绍,店铺是亿畅网的东阳实体店,4月开始试营业,“试营业以来,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购买了。”

  在东阳树德路上,同样开了一家名为“农商天下车险俱乐部店”的类似店铺,不过店内的主要商品只有白酒和茶油。负责人吴晖华介绍,买产品后赠送的保险包括除了交强险和车船税之外的所有商业保险。比如,车主购买的商业车险是4000元那么他只需要购买4000元的产品,即可获赠4000元的商业车险。

  “说白了,我们就是车险代售员。”吴晖华说,车主只要选中保险公司的车险,他就会陪着车主去相应的保险公司办理车险,车主凭着保单,就能在店里购买等同保单车险价格的商品。“车险的钱直接交给保险公司,不收一份车险钱。”

  有人愿意买单有人存在质疑

  市民对这种模式褒贬不一

  这么创新的车险营销模式,有多少人会选择相信呢?

  在吴晖华的店里,记者碰到了前来咨询的赵先生。他说,自己的车险马上就要到期了,前一天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店铺,觉得这种经营方式很新颖。

  “汽车都是要买保险的,自己去买的话还是要交不少钱,现在如果我在这家店里购买一定量的产品,店里就送我同等价值的车险,而且投保的车险公司可以自由选择,提供发票,享受同等服务。这样算下来,我相当于多获得了一批生活用品,对车主来说非常实惠。”赵先生说。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对此种营销模式存在着质疑。“买商品送车险,怎么看都觉得是车主赚了啊。不过这事儿靠谱吗?会不会是骗局?”杨先生说。市民董先生则说,“之前我在朋友圈看到有朋友分享买车险送同等价值的商品,看着确实是挺心动的,但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的话肯定还是愿意参加。”

  东阳市场尚未完全打开

  客户基本都是朋友或熟人

  这种新的车险营销模式,已经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在全国遍地开花。而在东阳,在一年不到的时间中,也相继开出了三家类似的实体店。不过,虽然这种商业模式,看起来前途无量。但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东阳市场显然还没有达到经销商的预期。

  “很多消费者都不相信,哪里会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物联保百亿加东阳总代理楼文荣说,当前主要客户都是朋友或熟人,新客户基本没有,“消费者会对产品和保险的真假产生疑问。”

  “这些顾虑车主大可放心,”吴晖华说,店里的所有商品保证是正品,价格也跟市场价一样,比如店里的高档白酒的价格,用手机扫一扫商品条码,就能知道全国的建议售价。“商品都是总公司与厂家直接合作的,价格也全国同步,车主花同样的钱,买同样的保险,获得同样的服务,同样的理赔,所不同的是,多获得了同等价值的产品。”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