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湾新区牵手哈佛教授团队 引入全球先进抗癌药物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7-18 08:39:0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黄程 报道组 郑添明 赵春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非常感谢盛情接待,以及大家齐心协力高效办事。”6月23日凌晨,在杭州湾新区拿到新公司营业执照、与母校宁波大学谈好项目合作后的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赵景,在新区哈佛项目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条微信。在她看来,群里的成员不仅是工作伙伴,更是亲友。温馨自然的交流互动,让她有了家的感觉。

  而三个月之前,第一次来到新区的赵景还对这里一无所知。三个月,新区上下用细致的服务、创新的思维,给这位在国外工作生活多年的游子,带来了太多的惊喜。最终,团队决定将第四代抗癌药物项目落户于此,圆了她追寻多年的“创业梦”和“报国梦”。

  不错过每一个机会

  时刻准备出击

  今年3月,携项目在国内考察选址近一年的赵景教授偶然间来到新区。当时新区正到处寻找优质医疗项目,碰巧撞上了这个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前院长罗伯兹及该院终身教授赵景博士领衔的医药项目。

  凭着招商经验以及行业洞察能力,新区投资合作局副局长胡建东觉得这个项目相当“靠谱”,于是,从投资环境介绍到选址考察,再到优惠政策解读,热情周到、精心细致的招商接待让赵景对新区有了良好的第一感受。

  原籍宁波、曾在宁波师范学院(现宁波大学)学习工作的赵景透露,长年在国外生活、专注医药研究的她一直怀揣着报国之梦,立志要把全球先进的抗癌药物研发项目扎根于家乡宁波。

  2015年,赵景与合伙人携“晚期肿瘤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参加第二届宁波“3315计划”海外(圣地亚哥)创业创新大赛并一举夺得赛事一等奖,落地产业化的进程看似可以很顺利地推进。但而后的一年,项目迟迟不能落地。

  这在胡建东眼中却是一个天大的机会。侧面询问得知,赵景教授一直希望能把自己的项目和创业团队列入宁波“3315计划”。投合局工作人员集体商议,当即答复赵景:“我们新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掷地有声的承诺,加上新区随处可感受到的暖暖的“亲商、重商、安商”良好氛围,让赵景开始动心。

  互联网+服务

  一个微信群让太平洋零距离

  晚期肿瘤小分子创新药物是第四代抗癌药物,一旦产业化,其产生的效益将呈几何级爆发。如果能抓住这个前沿项目,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将如虎添翼。

  新区投资合作局随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项目咨询会,共同协商项目落户方案及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3315计划”项目申报程序比较复杂、资料审核要求较高,同时距离上半年申报节点时间越来越近,加之该项目团队两位主要成员居住在美国,其他团队人员分居在上海、吉林等地,新公司注册及项目申报所需材料如果只依靠国际、国内快递,绝对赶不上申报截止日期。

  这时,一个互联网招商的想法跃入胡建东脑海,他立即组建了一个名叫“哈佛项目”的微信群,把工商、人社、科创中心、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及会计事务所负责人、经办人全部拉进群,采取即时群聊交流的方式,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今年新区申报“3315计划”项目很多,37份材料同时申报审批;而赵景教授又远在美国,这让申报的过程变得异常痛苦。为此,新区全体项目参与人员经常在凌晨及周末时间在线辅导答疑,让项目服务始终处于“直播”状态,做到了无工作日、无时差服务。“5月31日申报截止前2小时,终于把完整的材料上报了上去。”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至此,仅来过一次新区的赵景下定决心,要把项目落户在新区。“新区争分夺秒地帮助审核各项材料,让我在美国就能完成所有工作,这种贴心服务是我决心来此的重要原因。”她说。

  助力创业者圆梦

  织起“浙商回归”亲情网

  6月17日,宁波科盟盛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区注册成功。21日,赵景专程回国领取新注册公司的营业执照。“项目从考察谈判到注册落户只用了三个月时间。要不是亲身经历,真的难以置信。”让她没想到的是,新区给她的“礼物”远不止这一件。

  为尽快推进哈佛医药项目在新区投产,帮助哈佛医药团队物色优秀合作伙伴,趁着赵景在新区期间,新区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了她与新区康泰博生命健康园的相关负责人见面,协商项目实验室、厂房、人才、技术等各方支持与保障,积极促成双方在新区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

  从陌生的两家企业到交谈默契的合作伙伴,面对新区搭桥牵线的善意之举以及保姆式的服务,接到这份合伙“礼物”的赵景心中更加坚定。

  在一次微信聊天中,赵景提到希望能申报今年“国千”计划。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得知已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向她抛出橄榄枝时,新区组织部决定抢先服务、留住人才。

  为此,新区组织部启动程序,接连几天与区内医疗企业平台开展对接,在确认项目匹配不符之后,又全力争得宁波大学同意,借助该校医学院作为基础平台,帮助赵景赶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国千人才”创新人才项目申请材料。6月22日,新区人社局副局长章如栋等人冒着暴雨驱车赶到宁波,陪同赵景到宁波大学顺利对接上了“国千”计划申报以及医药项目合作事项。与母校开展合作,又敲定了“国千”申报资格,双重惊喜让赵景感动万分。

  一切谈妥后,第四份意义特殊、充满人情味的“礼物”也随之而来。当晚,新区组织部通过宁波大学邀请到了赵景25年前的老同事共进晚餐。亲切的家乡话、熟悉的家乡人、记忆中的家乡菜,让这位远在异国他乡工作20多年的游子十分感动。餐后握别,赵景握着章如栋的手激动地说:“非常开心,非常感谢,你们超额完成了任务!”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