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从做面料转到做国旗 欧洲杯上700多万面小国旗“绍兴造”

发布时间: 2016-06-24 16:22:32 来源: 绍兴晚报 作者:

  从一开始卖纺织面料,到后来做国旗,成功的转型,让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名声鹊起。如今,企业生产的各国国旗已卖到上百个国家。最近欧洲杯开赛前,他们就卖出了700多万面小国旗。

  欧洲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数以万计的球迷挥舞着各自的国旗为球队加油,法国的街道上也飘扬着各参赛国的国旗。你可知道,这些旗帜里,有700多万面都是绍兴的一家企业制造的。

  纺织印染是绍兴的传统支柱产业,但一直面临竞争压力大、利润空间被挤压的困境。位于柯桥区的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下称“翔鹰纺织”),和本地其他传统纺织企业一样,一开始也是卖面料起家,有一次,一位美国客商来采购面料,顺便问起能否深加工做国旗。同样是织布印染,做国旗这块细分市场竞争者更少一些,企业便从2005年开始转型做国旗。

  从去年七八月份,“翔鹰纺织”就接到与欧洲杯有关的国旗订单,到这个月正式开赛前已卖出700多万面小国旗,其间最大的一笔订单来自一家比利时啤酒商,订了400多万面比利时国旗,主要在这家啤酒商促销宣传时使用;上周五企业还临时接到订单,这两天工人正忙着赶制瑞士、威尔士的国旗,一周内要交货。

  事实上,欧洲杯开幕之际,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为例,欧洲杯相关产品的搜索量超万次,询盘量逾7000次,大量欧洲杯附属产品从浙江、广东、福建等省份出口到世界各地。

  如今,“翔鹰纺织”生产的国旗已经卖到上百个国家。而对“翔鹰纺织”来说,欧洲杯还不算大年,世界杯才是大年。另外,一些国家的选举活动前,常常也有客商来下大订单。2011年,为了某个国家的选举活动,企业仅用13天就生产900万面旗帜,这样的生产速度让很多业内人士十分惊讶。

  企业生产主管江经理告诉记者,绍兴做国旗的企业不只他们一家,但别的企业大多是简单的来料加工,“翔鹰纺织”的优势在于成品一条龙,有自己的织布厂、印刷厂、生产车间、还有独立运营的销售部门,打通生产各个环节、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企业发展也放眼全球,争取到了更多客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