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给停车位配"云管家" 小区写字楼错时停车进入"相亲时代"

发布时间: 2016-06-15 15:50:1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一边是业主上班,家里的车位空闲着;一边却是小区周边找不到车位的上班族着急上火。如果,能给这种供求关系牵条线,是不是停车难的问题就会大大缓解了?

  去年底,钱报记者曾报道,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利兹城市公寓正在酝酿给停车位找个“云管家”,小区业主可自行设定车位出租时段,空置时租给周边写字楼员工停车,赚点“零花钱”。如今,这个聪明的“管家”正式上岗了。昨天,记者到利兹公寓进行了体验。

  分时停车

  一个车位一年能赚四五千

  这款APP叫“吾舍”,开发者是杭州“云管家”的科技公司。

  输入手机号、姓名及车牌号进行注册。进入“分时停车”界面,就能显示你所在位置周边小区可出租车位情况。选择其中一个,点击“立即租用”,车位就被你租下了。

  同时,手机里收到了车库示意图,标示了到达车位及离开车库的路线。记者将车开到小区地库入口,门口车牌识别系统辨认出了记者的车牌,道闸升起,沿着示意图很方便就找到了车位。

  完成采访后,记者开车至地下车库出口,系统自动计算停车时间。因为绑定了支付宝,费用直接扣除,1个小时1元。

  “云管家”负责人陆斌告诉记者,“吾舍”在利兹公寓试点1个多月,已有10多位业主将车位进行了资源共享尝试。业主进入分时停车版块,点击“出租”,就可根据自身用车情况设定车位出租时段信息。还可以点击“收入”,查看车位出租所得。

  如果遇上白天临时回家而车位又已经出租的情况怎么办?很简单,用这个软件瞬间转换成求租人,临时租个空余车位就可以咯,反正你的车位也在赚钱,不吃亏。

  李先生就是首批车位共享的业主之一。他告诉记者,试点期结束正常使用后,一个月能收入300—400元,一年能带来4000元左右额外收入,相当于把物管费抹平,挺不错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系统还只在利兹城市公寓小区试点。如果全杭州的小区都使用上这款系统,业主们把车位空置时间都出租,车位的利用率就会得到成倍增长,或许可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遥控开门、盘活资源

  未来的“云管家”管得会更多

  在这款APP的主页上,记者还发现了另一项有趣的功能——“芝麻开门”。和传统小区的门禁系统不一样,既不用刷卡,也不用刷手机,只要点击一下手机上的开门按钮,大门就自动打开了。

  陆斌介绍,这是利用了“物联网”技术。不过这项“芝麻开门”功能只对小区业主开放,只要在物业进行备案就可以。记者请业主李先生做了演示。这次我们来到小区北门,点击“芝麻开门”,小区几个出入口以及业主所在楼道入口都一一出现在页面上。李先生在“北门”的“开门”按钮,“啪嗒”一声,北门的大门自动就打开了。每一位业主还可以关联几个家属的信息。被关联的家属同样也拥有“芝麻开门”的权限。“即使你在遥远的北京,都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打开杭州家里的门。”

  那么如果有客人朋友来访呢?你可以将开门的口令发送给来访的朋友。不过这个开门口令只能使用1次。

  除了管车、管门,这款APP的主页还附带了许多附加功能,比如直接链接了周边维修、家政、超市等便民信息。

  “未来,我还希望将小区里业主们本身的资源盘活,也产生经济效益。”陆斌介绍,小区里不乏能人,比如擅长钢琴的退休音乐老师,擅长画画的业主等等,都可以将自己能提供的才华和可提供的业余时间通过APP分享,有需求的人一样可以像租车位一样,租下时间和技能。“这就是我们所提倡的分享经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