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企“出海” 去年并购式境外投资项目数同比增92.86%

发布时间: 2016-05-23 08:46: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陈婕

  “若把浙江也当作一个经济体,去年我省的货物出口在国际上排第22位。不过,我们对外贸易目前还是以一般贸易为主,就是‘大而不强’。”前天,在杭州举行的以“新开放·新动力·新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转型发展论坛上,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表示,我省经济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贸易方面要采用新的贸易方式,除了发展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市场采购方式之外,还要鼓励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直接贸易的布点。

  今年1至4月,全国民间投资下跌,但海外投资则超过一千亿人民币。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告诉记者,跟传统外贸相比,海外并购是走出去的升级版。下一阶段,民企想要做大做强必须要强有力地走出去。

  “我们正在迎接海外投资的黄金时代,而真正的中国跨国企业也将陆续出现。”王忠明表示。

  《2015年浙商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全省以并购形式实现的境外投资项目为135个,同比增长92.86%,并购额51.09亿美元,是上年的3.59倍,单个项目平均并购额是上年的1.38倍。目前,这些并购项目大多数运行良好。浙江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以并购形式实现的境外投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1.3倍,并购额已达24.2亿美元,同比增3.8倍。

  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研究所所长梁桂宁同时提醒,跨国企业并购是一项庞大的工程,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必须做好充分应对。

  据了解,中国转型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论坛由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与浙江省商务厅共同主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正平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