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焦点 正文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维尼修斯”义乌制造

发布时间: 2016-05-18 15:16: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郑杨元 吴丹丹 记者 龚望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维尼修斯”,是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官方吉祥物。它融合了巴西各种流行文化,主色调为黄色,具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轻盈。

  最近,“维尼修斯”却出现在了义乌一家玩具生产企业。这一只只造型可爱、身姿灵动的毛绒玩具,经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赶在奥运会前亮相巴西市场。

  据介绍,采购商对布料的材质、缝制的工艺、玩具的造型、图标的印制都有严格的要求,吉祥物上面的里约奥运会logo非常清晰。

  此前,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也由该玩具企业生产,他们对大型赛事吉祥物的生产积累了不少经验。该企业也是此次里约奥运会吉祥物在中国的唯一生产商,从2015年8月3日至今,已经陆续出口吉祥物共计60万个,货值172万美元。

  在此期间,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开展原辅材料检测,加强工艺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无毒环保,维护“中国制造”声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正平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