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明星流行当高管 他们这么有钱为什么还要到企业任职

发布时间: 2016-03-28 10:10: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记者 沈积慧

  跟其他员工一样有自己的工作牌,有办公室,甚至还配有自己的团队。过去,请明星代言是很多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捷径,不过现在,明星直接到企业任职成为一股风潮。

  日前,又有一位明星宣布了自己的新职业:周杰伦正式出任一家特卖网站的CJO,即首席惊喜官。这也是一周之内继日本女星苍井空到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出任首席客户体验官之后,第二个宣布在企业任职的明星。

  和以往企业请明星代言不同,周杰伦出任首席惊喜官职务后,他不仅要与其他同事一样有唯品会的员工工作证,有专属的粉红色主题办公室,同时唯品会还将为周杰伦聘请一位首席惊喜官助理。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明星到企业任职,或跨界投资,正掀起一股新风潮。

  去年,Anyelababy成为洋码头旗下App“扫货神器”的股东,并出任产品经理,在App上直播自己在海外购物扫货的场景;紧接着,邓超加盟长虹电器并出任产品经理,参与产品的设计和研发。

  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音乐引进高晓松、宋柯两位高管后,去年再次引进何炅出任CCO(首席内容官);今年年初,王力宏加盟腾讯音乐,并和腾讯公司副总裁彭迦信共同启动了构建音乐生态圈的“MUSIC+”计划,不久之后人气组合TFBOY再度加盟腾讯QQ音乐。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明星纷纷到企业任职,和我们所理解的“工作”是两码事情。“只是传统的明星代言模式变了而已。主要原因是《新广告法》颁布实施后,明星代言虚假广告需负连带责任,直接代言变成了高风险的事情。不过,跟原来传统的代言相比,明星直接去企业任职,将在品牌打造、产品销售等方面有价值的叠加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郭鸿艳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