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265元/斤的大白兔奶糖你会买吗? 杭州市场暂没有

发布时间: 2016-03-18 12:42: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记者 柯静

  大白兔奶糖是很多国人心中的童年记忆,香醇的味道,活泼的糖纸设计,辨识度极高,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杭州人去上海必须采购的手信。而如果大白兔奶糖换了一个包装,你还认识这位老朋友吗?

  近日,大白兔奶糖品牌所有公司——上海冠生园发布了一款限量版包装的大白兔奶糖,每斤售价高达265元,每颗糖价格从原先的0.2元上涨为2元,从而引发了各方争议,目前,这款网络爆款糖果杭州市面难觅踪影。

   265元/斤,糖没变,包装盒变了

  “还是那个味道,就是包装变得蛮洋气的。”吃货吴琳子收到了朋友从上海买的大白兔奶糖礼盒,“这版本的礼盒糖果在上海久光那些店铺,一到货就卖光,很走俏。”吴琳子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大白兔奶糖依旧是原先的糖纸包装设计,但盒子与以往迥然不同,一个白边勾勒的跃兔型铁皮盒,用了2016年的流行色——薄荷绿,颇带时尚小清新的感觉。在铁皮盒下方,有着法国设计品牌agnès b.的品牌标志。

  据相关资料显示,这款新包装是上海冠生园食品公司花了一年半时间与agnès b.公司谈下合作协议。这款“大白兔- agnès b.”糖果礼盒先后亮相于去年11月的“冠生园100周年”主题展及北京中国糖果节。

  “没想到,过了传统糖果销售的春节旺季,这盒糖果才真正开始热销起来。”上海冠生园糖果销售部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朋友买来这种薄荷绿盒子的是原味奶糖,一盒65元,而另外一种樱桃粉盒子,是红豆味,一盒128g,我们算了下,这样大白兔奶糖一斤大概265元,一粒2元左右。”吴琳子说。

  虽然比起以往20多元一斤的常规包装大白兔奶糖、这款限量版的糖果贵了十倍,但是丝毫不影响这款限量糖果成为网络爆款。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大白兔agnès b.”等关键词,月销500多件的在售店家也不少,一位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礼盒蛮紧俏,全国都在抢货,这几天不买,又要等蛮久了。”

   杭州市场暂时难觅踪迹

  大白兔奶糖限量包装网络热销,而与上海相邻的杭州人,对于这位“最熟悉陌生人”的反响如何呢?

  据了解,agnès b.这个1975年成立于巴黎的时装品牌,设计简约、重视裁剪,热衷艺术推广,在国外跨界广泛,所以在中国国内追捧者甚多。

  记者在小范围内做了抽样调查, 30%的调查人群的第一反应是“小时候吃过”,20%调查人群的反应是“哇!好贵!”,但剩下50%的调查人群则是“贵是贵了点,但agnès b.这个品牌我们还是挺喜欢的,也买椟还珠一回。”

  在调查中,不少人都想知道杭州市场上到底有没有这款限量礼盒销售?冠生园杭州经销商王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市面上暂时没有这款礼盒,有需要建议直接在冠生园天猫店购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郭鸿艳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