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企业 正文

农行徐州分行“绿色信贷”助绿色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3-10 16:40:55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小微企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农业银行徐州分行探索了一条路径。通过建立绿色信贷指标体系,从效率、效益、环保、资源消耗、社会管理等多方面设立准入标准,有效引导资金投向,从而促进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目前,各项贷款余额258.84亿元,比年初增长16.1亿元,全部投入绿色企业。监管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净增4.1亿元。

  据悉,为助推可持续发展,该行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总体原则,明确将绿色信贷指标体系作为客户准入、贷前调查、审查审批、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环节的重要决策依据,引导基层行将绿色信贷理念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同时,为水利水务、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客户提供“调查审查优先到位、授信用信优先审批、融资计划优先配给、高管个人优先授信、优惠政策优先提供”的“五优先”服务,并灵活调整信贷期限和还款方式,满足企业随用随借、随借随还的实际需要,赢得绿色产业客户一致认可。目前已与136户绿色产业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据介绍,该行根据绿色信贷要求提高客户准入条件,严把信贷准入关,对环保能耗不达标和安全生产不合规的客户及项目,严禁信贷支持。将企业环保守法情况作为审批贷款的必备条件之一,近两年因环保原因否决贷款项目达20多个。此外,严格核查企业环保信息,鼓励替代能源、高能效和低排放新能源项目开发,在贷款规模、期限和利率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