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企业 正文

宝宝健康最重要 面对螨虫我们如何下手

发布时间: 2016-03-07 10:55:1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对于很多女孩来说,结婚生子算是完成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当然这也是一个女孩人生的转变,在结婚之前保养肌肤是女孩的“终身事业”,当有了孩子,呵护宝宝的健康成了每个母亲的“天职”,而当更多的母亲开始关注孩子呼吸健康,并用空气净化器解决这一问题时,却忽略了贴身衣物及床褥的尘螨问题带来的危害。

  宝宝健康最重要面对螨虫我们如何下手

  宝宝们最先学会的是爬行,但是家居环境中床上的螨虫和地上的灰尘,都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皮肤莫名地长出红疙瘩或莫名患上花粉病,即使天天为宝宝洗澡,依旧会出现睡眠不稳,身体痒痒,不感冒但是经常打喷嚏的问题,你有没有考虑过,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源也许是螨虫,身为母亲的你是不是还在烦恼,每天为孩子洗澡,晾晒被子,怎么还会有螨虫的危害,下面笔者个大家讨论一下螨虫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

  床上螨虫危害宝宝健康

  螨虫并非罪魁祸首

  螨虫属于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身体大小一般都在0.5毫米左右,通常分为尘螨、粉螨、革螨、恙螨等几大类,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螨虫广泛分布于居室的阴暗角落、地毯、床垫、枕头、沙发、空调、凉席等处,其中尘螨的分布最广、影响最大。

  那些在我们的床褥、沙发,乃至衣物里存在的小小螨虫,将会引发“酒糟鼻”、过敏症、疥疮等严重皮肤问题,不仅危害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还可能影响孩子的智商发育,也让我们家人的皮肤饱受侵扰,更可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症状。

  床褥上的螨虫

  小小螨虫真的有这么大的能耐吗?尘螨靠人体掉落的皮屑为生,吞下的皮屑在其体内酶的帮助下消化,这种酶在尘螨粪便、还有尘螨尸体、卵中都有一定含量。而这种酶就是危害我们身体的源头。每个床垫中都能找到近200万只尘螨,而每只尘螨每天会产生多达20粒排泄物,看似很干净的床褥竟然危害最大,所以尘螨尸体、粪便和卵才是导致“皮肤过敏”和“呼吸道疾病”的罪魁祸首。

  尘螨引起人体过敏反应

  面对除螨的问题我们不应该走入如何杀死螨虫的误区,关键是要清理螨虫的整个生态系统,彻底切断过敏源,把尘螨的粪便和螨虫、虫卵以及它们的食物链清理掉,当然除螨的行动不能单靠一次清理就能成功,这需要长久的保持,其次,不能只清洁床褥,更重要的是定时清理床垫才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