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企业 正文

券商:A股震荡筑底不宜悲观

发布时间: 2016-03-03 16:40:5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近日,各大券商研究机构陆续发布3月投资策略。券商普遍认为,3月市场不存在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当前不宜悲观,市场仍在震荡构筑阶段性底部,3月至4月仍可以乐观一些。

  经过开年以来比较充分的风险释放和下跌,全球风险资产迎来了喘息的2月,A股市场先扬后抑,月线上看,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81%、5.71%。汇率方面,在美元指数走弱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企稳,为货币宽松提供了空间。上海证券表示,3月份市场不存在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在市场运行周期上,春节前后的反弹是对于1月份行情下跌的修复,但在时间周期上依然不够充分。

  周一晚间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估算本次降准将释放7000亿左右的流动性。

  机构认为,央行本周的降准有助于阶段性稳定市场情绪,也有利于稳定短期风险偏好。从市场来看,大盘连续两天反弹,昨日单边上扬,沪指放量大涨4.26%。

  尽管多数机构对3月份市场不悲观,但对于向上的时间和空间仍保留谨慎态度。市场需要时间确认基本面,并在震荡中构筑阶段性的底部。

  值得注意的是,3月至4月是年报密集披露期。据安信证券策略报告统计显示,截至二月末,中小创业绩预告全部公布,其中创业板495家公司,业绩预告中,业绩上调326家,合计净利润上限659亿,下限564亿,较2014年年报同比增加27.7%,保持了高增速。

  中信证券也表示,年报公布期,业绩稳定的行业在市场弱势震荡行情下更有配置价值。从业绩稳定性上更推荐传统行业的大盘蓝筹股,房地产、基础化工、煤炭、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银行。

  展望3月市场走势,中金公司预计,市场短期继续下探创新低的可能性较低。估计将从之前的反弹走势进入纠结震荡的模式,整体看反弹可能还将延续。在波动加大的过程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主,同时密切关注稳增长政策的边际变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