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Apple Pay上线 考拉美团大众点评均已开通

发布时间: 2016-02-23 13:06:1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日前,“果粉”翘首以待的Apple Pay正式登陆中国。消费者只需在iPhone、Apple Watch以及iPad上添加借记卡或信用卡,轻轻一触就能秒速买单。Apple Pay于2014年10月率先在美国上线,中国成为全球第五个、亚洲第一个上线该服务的国家。

  据悉,iPhone/iPad使用的系统需要iOS 9.2以上,Apple Watch则需要OS 2.1以上。使用Apple Pay需在“Wallet”程序里添加银行卡。“Wallet”还支持适配APP的推荐功能。

  目前,Apple Pay支持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邮储、招行、兴业、中信、民生、平安、光大、华夏、浦发、广发、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和广州银行这19家银行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不少“果粉”已经率先体验Apple Pay,并纷纷在社交平台上晒图。

  除了便捷,支付的安全性是Apple Pay备受关注的一大亮点。据苹果方面介绍,Apple Pay借助与“云闪付”结合而采用的Token(支付标记)技术,确保用户支付信息安全。用户在苹果产品终端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卡号既不存储于设备,也不存储于Apple服务器,更不会被发送给商家,系统将自动为每位客户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加密后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中,与指纹操作一并确保支付安全。

  卡牛信用卡管家的专家表示,Apple Pay在中国的推出对NFC(近场通讯)技术、相关制品、芯片等技术生产商是一大利好。对于消费者来说,包括信用卡在内的银行卡在线支付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

  昨天,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表示,平台已支持用户使用Apple Pay。消费者在考拉app中为货物或者服务支付时,Apple Pay适用于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ad Air 2、iPad mini 3、iPad mini 4以及iPad Pro。

  美团大众点评旗下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和美团外卖也第一时间宣布支持用户使用Apple Pay支付。在全国1200多个城市超过300万家商家,使用美团、大众点评、猫眼电影、美团外卖App在线支付都可体验Apple Pay,覆盖到店餐饮、外卖订餐、电影票、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丰富的品类。为配合Apple Pay上线,大众点评App推出Apple Pay秒杀专场活动,为苹果用户提供专属秒杀福利,用户可直接通过Apple Pay进行支付。

  不过,有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推广优惠活动力度较大,用户习惯已初步形成,加之Apple Pay的支付场景覆盖较少,因此Apple Pay的市场推广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短时间内支付格局难以撼动。

  相关新闻

  连连支付成Apple Pay首批合作伙伴

  备受关注的Apple Pay日前正式上线。根据Apple Pay公布的合作名单显示,在首批合作合作中,除了19家银行外,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连连支付赫然在列。连连支付方面表示,连连支付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合作,将共同开拓国内支付市场。届时,商户可通过连连支付接入Apple Pay,为国内苹果用户带来更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连连支付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交易量排至第四位,签约商户数近万家,可直接为Apple Pay带来千万级别的用户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