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林心如、梁咏琪、刘涛春晚礼服吸睛 有网店速推同款

发布时间: 2016-02-17 15:27:49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电影《谋杀似水年华》情人节上映,第二天某淘宝服装小店上新的就是Angelababy在剧中所穿同款套装。同是这家淘宝小店,主打产品是明星款,其所售“宝贝”分为最新热播电视剧同款、明星春夏款以及明星秋冬款。店主称,所有款式可看图定做。

  当林心如、梁咏琪和刘涛在春晚舞台上深情演唱后,没等春晚结束,就有淘宝小店晒出三人同款礼服图片,店主还在旁边标注“定制,接受预订”。

  有人说,如今是偶像经济时代。在服装界,各路明星出现在影视剧、晚会甚至街拍的服装造型已然成为一个又一个的时尚风向标。而在杭州,关注娱乐圈、了解明星穿了啥,已成为服装从业者的必修课。

  但电商火速推出的明星同款,一些消费者似乎并不买账,以春晚林心如同款礼服为例,目前电商平台上大多为“0人付款”。

  那么,如何将粉丝效应与消费者实际需求有机结合?目前有服装杭企集合明星效应,把独立设计师品牌和目标消费者有效连接,打造D2C平台,并在商业综合体内开设旗舰店。这一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正被服装业内人士所看好。

  杭州服装企业从明星着装中嗅到商机

  中国(杭州)纺织服装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又称“中国·艺尚中心”),是为中国时尚品牌的提升发展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艺尚中心总裁郑念华,早在1996年就进入了服装行业,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杭州服装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在郑念华看来,从2010年小品演员牛莉穿的Prada外套搭Chanel的裙子开始,人们对春晚明星衣着的关注度明显提升。那年春晚结束隔天,牛莉同款服装便在一些淘宝小店上线。

  如今,明星同款上线的时间被提前了。猴年春晚,闫妮在开场歌舞中现身后,淘宝小店便晒出其所穿的服装照并接受预订,还有工厂连夜赶工制作其同款服装,准备年后发货。

  不仅春晚款,由明星而带火的服装款式还有许多。去年年初,一款女式双面绒大衣成旺销单品。带动这股热潮的或是范冰冰。当范冰冰以一袭粉色双面绒大衣搭配粉色围巾出现在某公开场合,瞬间秒杀粉丝眼球。

  杭州乔基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他集合设计力量,一口气设计了同品类30多个款式的双面绒女装,冠以公司主打品牌“夕紫荷”,于去年春天一举推向市场。

  “我们是做线下店起家的杭州女装,品质、设计、服务是我们的优势。”宋军认为,“跟着时尚的脚步不断推陈出新,着力打造自有品牌,是实体女装的一条出路。”

  浙江春风远胜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华平与宋军的看法一致。了解明星着装是一方面,孙华平时常与设计师们交流互动,并根据自己从国内外展会、国际流行趋势发布会了解到的国际服装流行资讯,从而把握服装潮流。

  从事服装行业30余年的孙华平告诉记者,“以前女装的一个款式可能会火上三年,现在最多热销一年。为了站住脚跟,我们只能不停上新款,基本上每十天就推新。”为了保持新鲜度,孙华平找来美院学生,将设计师团队扩充至10人。

  线上浏览线下体验

  或成服装业主流模式

  有数据显示,服装在网购品类中占比非常高,仅天猫就占据了70%的服装网购市场份额。受互联网+影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趋势都发生着深刻变化,对服装企业来说,获取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也变得快速而准确。杭州出现了很多互联网思维的服装经营模式,比如淘宝网红店。“网红”模式就是利用粉丝效应的集中体现。有大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中,淘宝每七件衣服,就有一件是“网红”卖掉的。

  去年12月下旬,在中断了几个月的运营之后,宋军的“夕紫荷”女装店铺重新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上恢复运营,并成为“杭州产业带”中的一员。实体店起步,鼎盛时期在全国拥有300多家专卖店和专柜,受电商冲击,如今收缩至不足100个。宋军表示,实体店要“守得住寂寞”,如今他期待能借力电商实现企业转型。宋军早在2008年前后就已“触网”,在1688诚信通上注册开店,希望可以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实际操作过程中宋军却发现,受价格、运营等方面所限,若配合不好,“两条腿”会变成“双手互搏”。宋军直言,与其他一些女装品牌相比,“夕紫荷”初期借力电商的转型和再发展并不算非常成功。

  “的确,如何利用互联网优势,学习品牌建构模式,并将这两方面有效结合,是我们服装业面临的难题。”在服装行业奋斗20余年的郑念华认为。

  对于O2O这一时下较热门的模式,服装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即使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现在也在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布局线下。”郑念华说道,“消费行为在逐步回归理性,线下体验会重新受到消费者的推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