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在家也能吃到楼外楼的年夜饭 老字号逐步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5-12-24 09:02:2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近日,钓鱼台国宾馆在天猫首发了“国宴到家”年夜饭套餐,套餐分两款,分别是标价为3480元的“龙腾四海”和标价3980元的“御品辉煌”,均包含四菜一汤和全套国宴指定餐具龙骨瓷盘(菜品有所差异),消费者拿到年夜饭之后,只需要用热水加热,就可以直接食用,不需要再次加工,不过目前,只有北京和天津的消费者可以预定“国宴到家”的年夜饭套餐,限6000套。

  看到此消息后,不少吃货大呼“可惜”,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杭州也有不少餐饮店,推出了年夜饭半成品套餐,且价格更亲民。

  楼外楼年夜饭套餐不超过1000份知味观套餐足够8个人享用

  连国宾馆也开始网售年夜饭,杭州的老字号餐饮企业,自然不能错过这一商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家杭州老字号餐饮企业也准备了年夜饭套餐,只不过大多没有选择在网上售卖。

  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王丽萍告诉记者,楼外楼年夜饭的预定一直比较火爆,今年到店来吃年夜饭的名额早就满了。

  正因为此,“可以带走的年夜饭套餐”自然成了一些消费者的选择——想要购买的消费者,只需要去各门店提前预定付费,年三十当天中午,就可以在预定的门店取到年夜饭套餐。王丽萍透露,今年的套餐总数不会超过1000套。

  这不是楼外楼第一次推出“可以带走的年夜饭套餐”,那么今年的菜品,和往年是否有区别?

  王丽萍说:“今年的年夜饭套餐和去年的相比,菜品差不多,其中包括6道冷菜、12道热菜、2道糕点,一大家子人吃,足够了。”

  和楼外楼一样,今年知味观也有年夜饭套餐,采取了和楼外楼一样的线下预订方式。

  知味观负责人告诉记者,知味观今年的年夜饭套餐分为两种,两个套餐分量都挺足,8-10人的聚餐,基本都可以吃饱。

  该负责人说:“因为年夜饭套餐是年三十前2-3天做的,所以预定了知味观年夜饭套餐的消费者,需要等到年三十之前1-2天才能拿到。”

   “套餐”基本都是半成品,烹饪简单

  价格略有上涨但仍然亲民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老字号的年夜饭套餐,都是半成品,没有采用和“国宴到家”年夜饭套餐一样的全成品操作。

  王丽萍向记者透露,之前楼外楼也有成品年夜饭套餐,但不少消费者反映,如果提供的是成品,拿到家后还需要加热,这会影响食材口感,基于这样的原因,才改为向消费者提供半成品的套餐。

  “半成品套餐的加工方法并不复杂,所有的食材准备和前期的加工都由楼外楼的专业厨师完成,甚至连调料也按照菜肴需要的配比勾兑完成。”王丽萍说:“消费者在拿到半成品之后,只需要按照包装盒上标明的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在口味上与到店就餐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与“国宴到家”套餐相比,楼外楼和知味观的年夜饭套餐更为实惠、亲民。

  楼外楼去年的年夜饭套餐价为760元左右,而今年稍有上涨,在800元左右。而知味观的两个套餐价格更便宜,“吉祥如意”套餐只要318元,而另一套餐“年年有余”也只需418元。

  钓鱼台国宾馆的“触网”行为

  反映老字号也在逐步实现“互联网+”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杭州一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大多通过线下渠道进行年夜饭套餐的预定,但记者在天猫上输入“年夜饭套餐”五个字,仍然发现了130项相关商品信息。

  其中卖得最好的是一款礼券产品,月成交量超150笔,促销价格为298元/件,其中包括挪威海金枪鱼、东海豆豉小黄鱼等菜品。

  但记者也发现,在以年夜饭销售为名义开出的天猫旗舰店中,鲜见一些老字号品牌。

  当然,随着年关将近,年夜饭的销量也在网上激增。记者以“年夜饭”为关键词,搜索淘宝指数,发现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115.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73.8%;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758.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4.7%。可见,在网上购买年夜饭套餐的行为,正被越来越多的网民关注。

  “消费者对网络预定年夜饭是有一定的需求的,钓鱼台国宾馆的这一尝试也说明,互联网是可以帮助老字号餐饮企业拓展市场的。”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教授王治平说。

  “传统餐饮企业受经营场地大小的限制,会设定就餐人数的上限,特别是在过年期间,这一现象格外突出,很多人都订不到年夜饭。”王治平说,“钓鱼台国宾馆与天猫的这次合作,为老字号餐饮企业做了不错的表率,如果未来老字号都可以与互联网企业合作,那年夜饭一餐难求的现象就可以得到极大缓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