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 正文

温州餐饮店好会玩 点火锅外卖还送“锅”

发布时间: 2015-12-18 13:52:11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黄婉文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12月18日讯这两天的冷空气让温州的火锅店生意瞬时升温。这个冬天,温州涌现出不少火锅外卖,不需要你出门,不需要你买菜洗菜,也不必担心酒驾烦恼,下一个网络订单,外送小哥就会将火锅打包送到你家。比较特别的是,今年点火锅外卖还送“锅”,通过网络平台订购减免20元。

  多家餐饮店推火锅外卖,比堂食便宜二三成

  既想吃上火锅,又想省掉买菜、洗菜、切配的麻烦,随着天气转冷,消费者的这一心理需求在“火锅外卖”服务中得到满足。多数火锅店的“外卖”服务正在慢慢升温中。

  昨天,记者打开百度外卖,发现温州多家餐饮店均推出了火锅外卖服务。除了自己家、热锅上的蚂蚁、百滋百味等火锅店外,大房子、陈记小龙虾等餐饮店也推出了火锅外卖套餐。

  记者查询火锅外卖套餐发现,套餐包括锅底、4个荤菜、6个素菜再加上调料。与传统的火锅店堂食相比,其价格便宜2—3成。“除配菜外,我们把底汤配料都做好了,用打包盒打包过去,客户开火把汤水倒进锅里,就可以食用了。”火锅店营业员表示。

  在“自己家”火锅页面下,记者发现,页面上有158元、99元火锅套餐,并分为送锅套餐与无锅套餐。顾客也可单点火锅配菜、主食、饮料等。如果你家里少个锅,别担心,你还能在页面上订购火锅用具,锅搭配燃料的价格为35元。该店起送价99元,预计60分钟左右可送达。

  记者在多家火锅店发现,与上述店铺相似,除了卖火锅配菜、主食外,这些店还卖锅,一口锅加燃料价格35元。“使用在线支付还可享受满60元减20元的优惠。”一位点过火锅外卖的顾客表示,如果家中有电磁炉,不买35元的锅只购买火锅套餐还是相当划算的。

  今年商家少了回收与配送的烦恼,所以热情很高

  据了解,温州大房子餐饮与百度外卖合作,为温州第一家与平台合作推出火锅外卖的餐饮店。其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精力有限,火锅外卖每日限量供应。“99元的套餐中,我们会免费送一个锅。若消费者不需要锅,则加送一个菜。”其负责人表示,这段时间,每天套餐都被抢购一空。

  其实,前几年,温州也出现过火锅外卖,不过经营一段时间后均销声匿迹。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大商家都与平台合作,由平台直接配送,而锅是直接购买或赠送,不需要回收。“往年,火锅外卖与普通外卖相比,还有一个回收消毒再使用的过程,效率比较低。正是这种差别,导致火锅外卖的成本远高于普通外卖成本。”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商家少了回收与配送的烦恼,所以热情非常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