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 正文

每年投入3亿精耕技术 一件衬衫连续20年独步市场

发布时间: 2015-12-17 13:29: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殷浩

  2015年还没结束,雅戈尓已经在研发2016年、2017年的新品衬衫了。

  昨天,雅戈尓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王庆淼拿出一批面料样品告诉记者,这批秋冬面料已经基本开发完毕,2016年秋冬的款式将达到1300个花型,2017年秋冬的款式还没有完全确定。

  与雅戈尓在衬衫面料研发上匹马领先相一致的是,雅戈尓衬衫的市场零售价一直保持在国内同行的前列,并且连续20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记者在宁波鄞州区万达广场对面的雅戈尔专营店看到,标价300元至800元的衬衫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价格是贵了点,但是面料、质量都挺好,性价比还是可以接受的。”正在店里挑选衬衫的一位顾客说。

  是什么让雅戈尓衬衫卖得又贵又好?雅戈尓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说:“我们的产品物有所值,背后的奥秘是雅戈尓持续而巨大的研发资金投入。”

  在大多数人眼中,纺织服装行业属于传统行业,技术投入空间并不大。雅戈尓却在这个领域精耕细作,在开发投入上不惜重金。近年来,雅戈尔每年坚持投入销售收入的3.8%作为技术开发经费,先后开发出VP衬衫、DP纯棉免熨精品衬衫等中高档系列衬衫。在每年投放市场的产品中,新型产品占70%以上。其中,DP纯棉免熨衬衫,成为近年衬衫市场的一个特色产品,其独有的防皱、吸湿易干、易去污、透气性好、定型持久等性能,使其在全国销售竞争中占据了有利的地位。

  2014年,雅戈尔在免熨领域又有了新的突破,实现了与麻、天丝、羊毛等天然纤维的多重交织,衬衫产品线进一步丰富。现在雅戈尓又在研发将DP技术与汉麻产品相结合,并将DP技术延伸到裤子产品线上。

  在持续的研发过程中,雅戈尓积累了很多原创的成果。其中,2014年以来仅DP衬衫技术就有9项专利。现在雅戈尓正在研发DP的升级技术———DP Plus技术,使面料具有更强的复合功能。

  “我们每年的科研经费在3亿元左右,其中投在衬衫研发上的费用就有7000万元以上,仅‘成衣后整理加工’这一道工序的研发资金投入就在1600万元以上。”王庆淼告诉记者,“依托全产业链的优势,我们在面料开发时就提前介入,使得纱线的强度、韧度、压力、弹性都能符合DP的需求,确保衬衫面料的品质,实现产品和技术的升级。”

  目前,雅戈尓的衬衫研发中心已经被列入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实验室,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并成为国家衬衫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成为衬衫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

  “像做艺术品一样做好产品,这是李如成董事长交给我们研发中心的任务。”王庆淼表示。

  记者手记

  一件衬衫能有多大技术含量?或许大多数人觉得这并不是一个问题。但雅戈尓却用“工匠精神”,将衬衫做到了极致。回报是:良好的市场占有率和持续稳定的利润率。

  在当前倡导“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制造业需要品质、品牌,企业应该静下心来,安心智造、持续创新,以工匠精神对产品实施精耕细作,锻造出符合市场的最新爆款,即使价格高于市场,也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甄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