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东风日产正式起诉恒大“换胸” 索赔3244万元

发布时间: 2015-12-16 09:12:2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由于亚冠决赛中的“换胸”,恒大惹上了官司。日前,东风日产正式向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就广州恒大在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中擅自更换胸前广告的行为,要求索赔经济损失3244.1万元,同时免除合同中约定的2400万元应付款项。

  2014年1月,东风日产以1.1亿元买断了2014年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恒大淘宝俱乐部2014赛季及2015赛季主、客场比赛服胸前广告权益。但是,2015年11月21日的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球员球衣胸前广告从“东风日产启辰T70”更换成了恒大自己新推出的品牌“恒大人寿”。比赛结束仅1分钟,东风日产在其官微上发布了一则声明,控诉恒大单方面毁约,称“对此行为表示非常震惊,希望恒大俱乐部给予公开的解释说明,同时也将保留进一步行动的权利”。11月22日,11月23日,东风日产又连发两道声明,怒斥恒大的违约行为。

  此事引发了广泛讨论。新华社接连发表评论,《恒大的商业运作为契约精神提供反面教材》、《除了成绩以外中国足球更需要契约精神》、《恒大失信,冠军褪色》。在外界看来,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这关系到契约精神,关系到一家企业的信用和形象。从更大的方面讲,这还关系着中国足球的形象。在成熟的商业体育环境中,任何打破道德底线的行为,损毁的将不仅仅是俱乐部本身,更是整个体系和环境。

  半个多月后,东风日产将此事诉诸于法律。东风日产请求法院判定继续履行双方于2014年1月签署的《广告合同》及其附件、相关补充合同所约定的全部义务; 请求法院判定恒大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244.10万元; 请求法院确认免除东风日产依《广告合同》约定的第六期2400万元付款义务; 并由恒大承担本案件全部诉讼费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欣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