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亮相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 2015-12-16 09:16:32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昨天,百度宣布正式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本月初,百度刚顺利完成无人驾驶汽车混合道路上路测试。据介绍,百度此次研发的无人驾驶车将于12月16日至18日亮相在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研发、生态建设与产业落地,计划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

  事实上,就在4天前百度官方刚宣布,百度无人驾驶车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

  据了解,测试当天,百度无人驾驶车从中关村软件园的百度大厦附近出发,驶入G7京新高速,经五环路抵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后按原路线返回。百度无人驾驶车往返全程均实现自动驾驶,并实现了多次跟车减速、变道、超车、上下匝道、调头等复杂驾驶动作,完成了从进入高速(汇入车流)到驶出高速(离开车流)的不同道路场景的切换。测试时最高速度达到100公里每小时。

  百度无人驾驶车的路测成功,开创了中国无人驾驶车研发领域三个“最”:路况最复杂、自动驾驶动作最全面、环境理解精度最高。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汽车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由智能系统来控制。预计10年后,在新生产的汽车中,80%的汽车将是自动驾驶汽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