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金义都市新区:三千“店小二”迎战“双11”

发布时间: 2015-11-12 00:05:0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孙梦婷

  昨天下午,在金义都市新区菜鸟园区内,一场誓师大会拉开了淘宝“双11”的序幕。从2009年开始,每年“双11”不仅是网络消费者购物的狂欢日,也是网络卖家、平台供应商、物流企业最给力的促销日。

  从上周开始,淘宝开始砸下一波波“红包雨”,被称为“败家娘们”的女同胞早已将心仪物品塞满购物车,然后满心欢喜等待“双11”一键下单。与此相对应,在新区菜鸟园区内,记者看到一番热烈景象:成立了作战指挥室,所有为此次盛宴备战、服务的“小二团队”,园区近3000名工作人员都开始进入“白+黑”、“5+2”的工作状态,巨大的发货量让大家绷紧了弦,一条条红色的横幅、激励的口号振奋着每位“菜鸟”员工的心。

  “菜鸟”高飞,新区成物流新高地

  众所周知,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是目前全国建成体量最大的智能骨干网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新区最具代表性的第一大产业项目,更是马云的收官之作。正如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所言:“这是我们马总最后一个创业项目,他对菜鸟信心满满。菜鸟在全国8个城市布局,而金义都市新区是全国首个先试先行的点,不仅规模最大、投入成本最高,也最具示范意义。”

  由阿里巴巴控股菜鸟网络投资的中国·金义电子商务新城,已经成为全国功能最强、最现代化的电商园区。从2013年底开工到去年“双11”,“菜鸟”一期第一部分22万平方米电商仓储用房投入运营,日发包裹量达100多万个,新区成为华东区最大的一级分拨仓,率先实现马云“让全中国任何一个地区24小时内送货必达”的初衷。

  菜鸟园区内的天猫商超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入驻,运营趋势日益兴旺。5月实现日出货量超两万单,6月日出货量超5万单,9月日出货量达7万单,今年“双11”出货量预计高达10万单,全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以上。

  伴随着“菜鸟”羽翼日丰,新区重点开建菜鸟电商小镇,集聚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总公司、传化物流、圆通、中通、申通、国通等一批知名物流企业,仅用两年时间形成了现代物流业发展新高地。

  电商机遇,人人演练成“掌柜”

  去过新区菜鸟项目现场的人都会感慨园区之大,然而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菜鸟”只是一期一阶段工程。一期二阶段的14万平方米电商园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进展十分迅速,计划年底主体工程结顶,明年8月交付使用,明年“双11”正式运营。

  与此同时,“菜鸟”二期750余亩的项目用地位于张宅村,目前张宅村已经完成整村搬迁的房屋腾空,即将开始房屋拆除,用最快速度供地给“菜鸟”,“菜鸟”也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新区电商新城的建设步伐。

  “菜鸟”在新区筑巢、高飞,不仅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尝试与突破,也是新区百姓创新创业的新机遇。在周边农村,许多村民开始学习农村电商,附近金义网络经济学院培养了一批批电商人才,在新区现有的6个电商产业园内,一批批优质电商生根发芽。

  新区党工委书记郑余良出席誓师大会。

  “‘菜鸟’为新区集聚了大量人气、财气、商气,现在这里已经基本形成了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未来新区必将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的天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在誓师大会现场说,看到“菜鸟”员工喊出“自愿不休息,奋战双11”的铿锵口号,既感动又备受鼓舞,希望未来“菜鸟”的上千从业者们,都可以从“菜鸟”起飞,经过实战演练,个个成为老板,人人成为“掌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