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省金融办副主任徐素荣调研鄞州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

发布时间: 2015-10-30 12:45:43 来源: 大浙网 作者:

  10月29日,浙江省金融办副主任徐素荣、鄞州区委书记陈奕君、宁波市金融办主任姚蓓军、鄞州区副区长陈虹等一行人莅临盛世投资宁波分公司考察,对盛世投资受托管理的宁波市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进行调研。

  作为打造宁波量化金融小镇重要的私募股权母基金代表,盛世投资副总裁谢作强汇报并介绍了如何通过母基金运作把更多资本集聚在宁波量化金融小镇,实现滚雪球效应。

  宁波市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于2015年7月发起设立,是国内第一只政府引导出资、社会资本主要出资的天使投资政府引导母基金,在母基金层面上实现财政资金1:3放大。

  经济新常态下,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加速创新,催生大量的资本需求,量化金融小镇的一个重要功能便是充分发挥金融对资本和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功能,让更多资本快速集聚小镇,全方位投向实业。

  谢作强介绍,母基金的投资逻辑是投趋势,因为单只基金一般挑最好的企业进行投资,但母基金是分散投资,若一只母基金投10只基金,其中每只基金再投10个项目,等于投了100个项目。

  谢作强表示,鄞州区市场化程度之高,全国少有,为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的良好运作提供了先天条件。盛世投资已经先后为鄞州区接洽了众多国内知名天使投资机构到鄞州考察调研,其中已经有5个机构顺利落户鄞州区量化金融小镇,总计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

  目前,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已投资的5个子基金规模近8亿元。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投资和吸引落户基金规模近16亿元,预计投资完成后在子资金层面将会实现财政资金的百倍放大。这些子基金全部投向国家新兴战略产业,这意味着鄞州量化金融小镇关联着全国各地的项目,影响力可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可以有效带动宁波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在听取了谢作强的汇报介绍后,徐素荣副主任对鄞州区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的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鄞州区政府财政资金出资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这一做法非常有魄力,通过天使投资引导母基金,来吸引全国范围内的优秀股权投资机构聚集到量化金融小镇,为金融小镇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