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亚马逊送货有新招:利用送报卡车配送

发布时间: 2015-10-23 09:19:14 来源: 腾讯科技 作者:

  国外媒体日前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亚马逊已经在今年秋季进行了一项短暂测试,利用运送报纸的卡车顺路配送亚马逊包裹。

  将来,除了咖啡、面包圈和晨报……你可能还会在早上收到亚马逊的包裹。

  这些知情人士称,亚马逊的这项测试是与芝加哥报纸出版公司Tribune Publishing合作展开的。利用TribunePublishing运送报纸的卡车顺路配送亚马逊包裹,该测试持续了一周至两周时间。

  TribunePublishing出版公司是《芝加哥论坛报》和《洛杉矶时报》的出版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很明显,与报纸投递员相关的税务问题阻碍了TribunePublishing继续为亚马逊配送包裹。在芝加哥,Tribune Publishing司机除了投递《芝加哥论坛报》,还投递其它出版物。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还在考虑与其他报纸公司合作,展开类似的包裹配送测试。尽管近几年印刷版报纸的订阅量一直下滑,但送报纸的卡车仍穿梭在一些主要城市的大街小巷,距离亚马逊用户很近。

  近年来,亚马逊曾尝试利用多种途径来快速、经济地配送包裹。去年,亚马逊曾尝试利用出租车和Uber车辆来配送包裹。最近,亚马逊又启动了一项类似于Uber模式的包裹配送服务“Flex”,让合同工利用自己的汽车送货。

  业内人士称,这些举措将有助于亚马逊控制其运费成本。今年上半年,亚马逊的包裹配送费用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28%。

  知情人士称,借助送报卡车配送包裹只是亚马逊利用多种送货卡车配送包裹计划的一部分。除了送报车,亚马逊还考虑使用送花卡车和披萨外卖车等。

  当前,当日送达和一小时内送达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例如,Uber和Deliv等创业公司正与零售商合作,以确保城区内的快速送货。

  目前尚不清楚亚马逊将如何解决类似服务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将包裹及时交给披萨外卖送餐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