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下沙卖出第一单跨贸牛肉 买主是奥运冠军孟关良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45: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陈素萍

第一单跨贸牛肉被密封包装。

分切跨贸牛肉等环节,都在无菌环境中进行。

  上月中旬,记者探营下沙跨贸园,当时下沙跨贸园首个冷链场地即将启用,当天正有一单乌拉圭牛肉从产地出发空运而来。

  消息见报后,杭州市民开始期待跨贸生鲜产品。这不,跨贸牛肉第一单交易终于来了。

  奥运冠军孟关良买下第一块跨贸牛肉

  前天上午9:38,一块“跨贸牛肉”售出,顾客是皮划艇奥运冠军孟关良。他在刚刚上线的G-SHOP(极鲜)跨境电商平台下单,买下来自乌拉圭的500克牛前腱,花费53元。

  随后,在杭州出口加工区的达缘极鲜保税分装仓库里,这块乌拉圭牛肉在分装、检验、包装后,等待统一发货。

  此冷链场地隶属于杭州冠相品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孙震告诉记者,由于生鲜食品的特殊性,跨境生鲜必须在相关监管部门监管下才被允许销售,所以海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驻点现场办公,为跨境生鲜的品质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在达缘的保税分装仓库里看到,从上海口岸运来的生鲜进入仓库的第一道关口,是杭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派驻在仓库的办公点。

  “在上海口岸已经经过了一道检验检疫,到我们这里后,会再次检验生鲜是否含有致病菌、核对进口产地资质、监督加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再次污染等问题。”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沙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相较传统的大贸生鲜产品进口,跨境电商商品都是在监管下形成小件,检验检疫局下沙办事处创新地在保税分装仓库进行全程监管,工作量大了,但能让消费者更放心。

  开发区海关工作人员透露,海关的操作就是核销上海过来的转关单证,海关关员要到冷链仓库查验牛肉的数量规格是否与申报的一致,如果各方面没问题就放行。

  物流保持零下18℃包装上二维码可追溯原产地

  在仓库的净化车间内,按照消费者的订单信息,记者看到,工人正对牛肉进行拆包、检验、分装、称重、预包装、金属检测、外包装等环节。然后,它们将被交给物流,通过全冷链物流送到消费者手中。

  “我们的生鲜食品从产地到送达,都保持零下18℃,全程冷链,分装车间有70个监控探头,监管部门实时监控。”孙震说,达缘目前是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家可操作肉类、海鲜跨境电商的企业。

  拿着一包牛肉,孙震指着包装说:“从这条冷链出发的商品,可追溯产地,包装上有二维码,扫一扫,如果买的是牛肉,能知道牛肉是哪个牧场出产的,甚至牛是由哪个牧民养殖的。”

  据悉,目前消费者可以通过达缘旗下G-SHOP平台(www.4623999.com)购买跨境电商生鲜食品。今后,该公司还将把进口生鲜品类扩展到智利银鳕鱼、澳洲牛肉、三文鱼、生蚝、阿根廷红虾等产品,并已经和多国的食品生产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下沙跨贸园将建更多冷链场地

  下沙跨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选择具备资质和条件的优质电商,采用在上海、宁波等口岸完成检疫的方式,启动肉类、冰鲜等业务。

  由于水果、肉类等生鲜来自海外,食品安全特别重要,这就意味着园区必须具备一定规模的冷链仓库场地。下沙跨贸办相关负责人说:“跨贸园先期将整合6400平方米场地作为启动场地,建设冷冻、冷藏、恒温等库区,冠相品的仓库建设进度最快,其他企业的冷链场地正在抓紧建设,这些冷链场地将配备独立专用的查验和监管设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