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浙江股交中心推动2000余家企业挂牌 助力浙企成长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29:0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杨军雄

  从公司成立到在全国“新三板”挂牌上市仅用了4年时间,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速度出人意料。快速上市不仅拓宽了这家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也让1988年出生的创业者卢成堆一跃成为当地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老总。

  据了解,“瓷爵士”快速上市的背后,离不开浙江股交中心成长板的培育与辅导。数据显示,到目前,浙江股交中心共推动2025家企业实现挂牌,其中拟上市企业板块11家、成长板219家、创新板1806家;培育近30家优质企业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其中长安仁恒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开创了全国区域市场挂牌企业登陆场内交易所市场的先河,“瓷爵士”等12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

  有着地方“四板”之称的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正成为我省重要的区域性资本市场。浙江股交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永祥表示,浙江股交中心致力于为本地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与上交所、港交所、工商局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万家工程”、“浙港上市通”、“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等专项工作,打造企业上市的“预科学校”与企业发展壮大的“资本摇篮”。

  浙江股交中心还不断探索融资渠道的拓宽与融资方式的创新,并且摘得区域市场的多个第一:第一家推出私募债以及小贷公司定向债;第一家推出企业自行募集债券机制;第一家推出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浙江股交中心的市场融资功能也逐步发挥。截至目前,累计实现融资263亿元,其中股权融资51亿元、私募债发行142亿元、股权质押39亿元,权益及其他融资31亿元,融资总额位居全国区域市场首位,已初步呈现企业融资与挂牌良性互动格局。

  浙江股交中心与众多中介会员积极参与区域市场建设。截至10月15日,中心累计发展中介会员机构302家,其中银行15家、证券公司29家、投资管理公司99家。在所有会员中,已开展业务的会员超过203家,展业率接近70%。

  10月16日,浙江股权交易中心发布了旗下的两大互联网金融平台——“浙里投2.2”和“浙里融2.2”版本。除了实现7×24小时交易模式以及新开通工行、农行、中行等多家银行三方存管外,两个平台的APP客户端、手机WAP等移动应用系统均已上线,此外还将新增“浙金币”等特色服务功能。截至目前,“浙里投”融资与转让累计总金额超过98亿元,融资余额达75亿元,注册投资者达37万户。“浙里融”平台累计上线科技型创新型企业202家,其中14家企业累计实现6379万元股权融资,融资总额位居浙江互联网股权融资平台第二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