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海岛民宿成舟山旅游新亮点 年轻人辞职来开店

发布时间: 2015-10-16 14:19:2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来诚

舟山朱家尖岛上的南沙景区,游客在沙滩嬉戏。李震宇 倪立刚 摄

  海岛民宿正在成为海岛游的新卖点。日前在舟山举行的中国国际(浙江)旅游重大项目洽谈会暨民宿高峰论坛上,这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有专家指出,亚太地区成为海岛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而海岛民宿正大规模引来海岛旅游者。住海岛民宿,体会慢生活成为一种新潮流。

  位于嵊泗的枸杞岛,已成为舟山民宿的优选地。一批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开起了特色海岛民宿,让这片蔚蓝海域燃起了星星之火。在山上的三不客栈便是其中的一家,在客栈的平台上望去,大王沙滩尽收眼底。如果你想下海游泳,你尽可以游到忘却了时间;如果你想把皮肤变成健康的古铜色,那你只需要搬个凳子坐在那里晒着太阳即可……慢生活节奏,想必是人们选择民宿的原因之一。

  三不客栈的负责人介绍,她当初来到这里,是因为遇上台风,没有船能够回去,不得已多住了几天。这一住让她体验到了当地纯朴的民风,更不用说当地的美丽海景。于是,她辞去工作,来到这里创业。

  记者有幸在这里体验了一晚。晚上是就着海浪的涛声入眠,早晨打开房门,海风徐来,空气里弥漫的都是浪漫的气息。而主人已为你备好了一碗清新的海鲜面,想必这就是民宿带给你所独有的感受。一种休闲自在的生活方式,让人们来这里住宿能充分感受到小岛的慢生活。

  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告诉我们:“旅游重在游览,乡村游重在休闲。做民宿不用把房间做到极致,但要把特征做到极致。”在舟山,像这样的民宿还有不少民宿已逐渐领会到这一点。思想家,一个能在这里读到很多书的民宿。如果你把你手上的书送给他们,他们还会为你的住宿打折。以书会友,是这家民宿的特色。据了解,不少民宿将以舟山特有的渔文化为载体,发展具有海岛所特有的民宿。当游客来到这里,就和这个房子的主人过一样的生活,这种体验相信是在别的地方所体会不到的。

  在本次大会现场签约29个旅游重大项目和民宿项目,总投资额达334亿元。海岛民宿正逐渐成为吸引游人的新风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