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往返票价只要200多元 宁波到上海你会选择打"飞的"吗?

发布时间: 2015-10-15 10:40: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喻晓 记者 王健

  宁波航班少,尤其是国际航线,于是不少宁波人选择到上海浦东机场乘机。虽说有了杭州湾跨海大桥,加上高铁的开通,宁波到上海还算方便,可算下来,时间和路费成本依然不小。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得到了一个好消息:10月25日起,东航将恢复执行宁波至上海浦东机场航班,每日往返各一班,全程只要50多分钟,而且票价也实惠,往返只要200多元。这比开车、坐高铁都省时省力省钱了不少。

  同时,东航还推出了“百元机票随心享”的优惠票价,如果您预定了东航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班,还可享受“国际中转0票价”的优惠。

  单程1小时,往返200多元

  宁波复飞至上海浦东机场航班

  宁波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直线距离只有150公里。其实,在2008年以前,飞上海虹桥、上海浦东曾经是宁波机场密度最大的航线,一天最多有6班,而且上座率相当不错。

  可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开通后,宁波到上海间的路上距离大幅缩短,人们更多的开始选择陆路,航班上座率下降。再后来,宁波和上海虹桥间又开通了高铁,两地间最快只要不到110分钟。而且在虹桥枢纽,高铁可以和飞机实现“零换乘”,比较方便。从2009年起,宁波飞上海的航线停航。

  钱江晚报记者从东航浙江分公司了解到,这次复飞宁波至上海浦东机场航班,由空客A320执飞,每日往返各一班。去程MU5699,宁波起飞时间7:35,到达上海时间为8:25,耗时只需50分钟;回程MU5700,上海起飞时间为21:50,到达宁波时间为22:50,耗时60分钟。

  记者算了一下,从宁波到上海浦东机场,开车的话,即便道路畅通无阻,也需要150分钟左右。而坐高铁,加上地铁换乘的时间,至少要200分钟。

  也就是说,从宁波去上海浦东机场,坐飞机比开车或坐高铁,时间都大大缩短。

  那么坐飞机价格上是否有优势?记者查到,复飞初期票价十分低廉,往返只要200多元。而高铁票二等座单程就需144元;若是开车,算上过路费和油费,往返成本要五六百元。

  这条航线复飞,也算是目前宁波最短的民航航线。

  6年后再次复飞

  看中的是宁波旅游国际出行需求

  昨天上午,在一些大型票务网站上,宁波飞上海浦东的票价已经出来了。

  钱江晚报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查到,从10月25日起,最近4天内的往返航班票价,最低只要202元:10月25日去,10月28日回,票价2.1折,最低296元;10月26日去,10月31日回,最低204元;10月27日去,10月31日回,最低202元。加上来回的税费,单程费用在200元左右。

  另外,记者从东航浙江分公司得知,目前还推出了“百元机票随心享”活动,会有100元的特价票。如果您预定的是东航浦东机场的国际航班,还可以享受“国际中转0票价”的优惠。

  同时,旅客倘若选择的是上海出发的东航航班,还可以直接在宁波机场直接办理,联程值机,行李直挂到底。也就是说,全程只要办理一次行李托运等服务就可以了。

  为什么时隔6年后再次复飞这条航线?

  东方航空浙江分公司称,这次复航是因为上海浦东的国际航空枢纽已经成型,宁波商贸发达,本地旅客有强烈的国际出行需求,也有较多的外籍商贸客源,但宁波至浦东间的公共地面交通仍然不便。这条航线的开通提供了更多的线路组合,将为宁波旅客出行提供更大便利。此外,上海迪士尼将于明年在浦东开园,宁波—浦东航班复航,将为宁波旅客游园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