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义乌 正文

国庆黄金周,逾70万游客到义乌

境内游客多来自鄂、闽、沪,境外游客以马、泰、印尼为主

发布时间: 2015-10-10 11:2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献明

大陈镇马畈村乡村旅游掀起热潮。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献明)7天国庆黄金周在人们“不依不舍”中落幕。你是出门远行,还是宅在家中?过了一个什么样的“黄金周”?据义乌市旅游部门统计,国庆期间义乌共接待了743546人次游客,同比增长13.56%;实现旅游收入45356.3万元,同比增长12.26%。

  到义乌旅游,首推购物旅游。“购物+旅游”模式是义乌独创的旅游服务产品,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义乌购物旅游已成为义乌城市的金名片,积累了深厚的底蕴并完善了整个购物旅游的产业链服务体系。

  作为我国最大的购物旅游星级景区品牌直营广场,义乌国际商贸城也是国内首个购物旅游4A级景区,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参加购物旅游,打响义乌“新丝路起点,购物者天堂”的旅游品牌,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国际商贸城景区内的旅游购物中心开展丰富精彩的促销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国庆大舞台”、“鸡毛换糖文化展示活动”、“国庆钜惠、疯抢嗨翻天”等环节,既营造了良好的购物旅游氛围,又丰富了假期的文化生活。

  而在义乌购物旅游,游客已经不再是单纯地购买旅游工艺品和纪念品,而是转向以购买日用品、电子产品、服饰等为主。在国际商贸城购物旅游景区,一只工艺品商店售价在1000元左右的瓷制花瓶,只要80到150元不等就可以买到,一套出口德国的钢制西餐餐具只要100元……花费不到300元,已经购进了满满两大袋日常生活用品。同样,在国庆长假期间,篁园服装市场即迎来了秋装采购高潮,市场各楼层客流均大幅提升,其中三楼女装区销售额更是喜人。来市场消费的基本上是零售为主,新款秋装卖得最好。

  据义乌市旅游部门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义乌接待团队数量排名前几位的是浙江、湖北、福建、上海等省市,其中上海游客的数量一直位居前列。这表明,义乌旅游购物市场很适合上海人的旅游习惯,在旅游方面两地之间已形成一种互补关系:在上海挣钱到义乌消费。境外游客中,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这可能与义乌加大了赴境外宣传旅游购物市场力度有关。其它如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也一直比较青睐义乌的购物旅游。

  就这个国庆黄金周而言,义乌旅游呈现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高铁催生“说走就走”的义乌旅游热。沪昆高铁通车后,高铁沿线城市如上海、湖州、嘉兴、杭州、金华等地来义乌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快速便捷的高铁,让义乌在国庆节期间迎来了大批的“女性购物团”。二是自驾车游明显增多,如在国庆黄金周首日,义乌国际商贸城景区就迎来福建、温州等地百余自驾游车辆,场面十分热闹。三是乡村旅游掀起热潮。近些年,我市各地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其中大陈镇北山村、马畈村,赤岸镇大树下村等地,在这个黄金周更是火爆。如在北山村,每到周末就能迎来上海游客,而这个黄金周,该村自然成了我市乡村旅游的最大赢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