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杭州推进“互联网+” 涵盖创业创新、制造、交通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15:0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范昱

  大力发展众创空间、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大力推进工厂物联网示范应用……昨天,《杭州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在市政府网站听证。

  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将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同时,还要培育一批支撑“互联网+”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推进一批“互联网+”示范试点项目,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具体怎么做?

  征求意见稿提出,接下来几年,杭州将重点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互联网+”制造等16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互联网+”创业创新方面。杭州将利用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平台,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杭州定下的目标是,三年内认定60家以上市级众创空间。

  除此以外,特色小镇建设的脚步也要加快,杭州力争5年内有20家特色小镇列入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互联网+”制造方面,杭州将大力推进工厂物联网示范应用,到2020年,推动300家以上企业实施工厂物联网技术。

  另外,还要加快发展自主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重点培育和发展具有深度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执行的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3D打印)装备、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以及相关智能制造技术。力争到2020年,全市组织实施300个智能制造示范试点项目,创建50个“数字化车间”和10个“智能工厂”样板。

  “互联网+”交通方面,杭州将在建成并完善智能路网基础设施、实现示范区5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建立一个集智能汽车、智慧交通、5G等宽带移动互联网为一体的试验验证区。同时,还将鼓励杭州龙头互联网企业开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与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形成“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促进“车联网”产业发展。

  此外,杭州还打算建设约租车监管平台。除了实现平台与各约租车平台的数据交互外,还对服务平台资格、车辆、人员及安全的监管。

  如果您对征求意见稿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登录“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互动平台参与听证,时间截止9月30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