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新闻 正文

“妖股”特力A昨夜宣布停牌 宁波游资成暴涨推手

发布时间: 2015-09-25 09:15:06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记者 方薇

  在连续拉出8个涨停之后,特力A俨然成为近期A股市场独领风骚的新一代“妖股”。昨日,特力A走势诡异,盘中差点涨停后又几乎跌停,最终以单日上涨9.74%报收50.16元,振幅近20%。至此,该股几乎迎来了第9个涨停。

  昨日晚间,特力A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B股股票于2015年9月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记者昨日查询盘后数据发现,特力A近日累计登上龙虎榜5次,而来自宁波的游资,即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和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则是其暴涨的重要推手。

  昨日尾盘直线拉升近20%

  连续8个涨停已让特力A成为近期最“妖”股票,而其昨日走势更是尽显“妖股”本色。

  特力A昨日早盘一度冲击涨停,随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一度逼近跌停,但随后直线拉升,振幅近20%,截至收盘,该股报50.16元,涨幅9.74%,换手率19.19%。

  这几乎是特力A的连续第9个涨停板,在此之前,该股已经连续拉出8个涨停板。

  自7月初监管层出手维稳市场后,特力A就呈现暴涨暴跌的走势,成为整个市场最“妖”的股票。其股价从7月上旬的不足10元暴涨至8月中旬的超过50元,涨幅超过四倍。随后的一个月内,特力A又跌回20元下方,跌幅超过60%。

  而9月中旬以来,尽管大盘一直围绕3100点反复震荡,但特力A恢复单边上扬的凶猛走势,截至9月23日已连续录得8个涨停板,股价早已翻倍。

  公开资料显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9月13日,市场期待已久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终于出炉。虽然第二天国资改革指数以5.87%的跌幅来冷淡回应这一重大利好,但特力A却就此开启了新的一轮反弹行情。

  9月16日、9月17日以及9月21日,特力A连续发布了股价异动交易公告,称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没有应披露却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有分析指出,从某种意义上看,特力A的频频动作称得上深圳国资改革的一个缩影,由过去的聚焦主业到如今的转型升级,在新一轮深圳国资改革中,或具有一定的范本意义。

  宁波游资成背后重要推手

  谁在爆炒特力A?通过龙虎榜数据或可以一探究竟。本月,特力A五次登上龙虎榜,游资轮番接力,成为炒作特力A的主力。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游资成为特力A暴涨暴跌的幕后推手。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常州东横街营业部以及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聚集的营业部轮番出现在龙虎榜的前几位。

  9月14日,特力A拉出第一个涨停板,当日股价报收23.45元。当日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分别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国信证券深圳福中一路营业部和广发证券中山市中山四路营业部。

  9月15日涨停的其五大买入主力,也分别是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湖北分公司、机构专用席位和国信证券深圳福中一路营业部。

  9月16日-18日,特力A涨停的前五大买入席位是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和招商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

  9月21日-23日,特力A涨停的前五大买入席位是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中山兴中道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营业部和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营业部。

  可以看出,来自宁波的游资,即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和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成为特力A近期暴涨的重要推手。

  “特力A首先是有国企改革的概念,所以容易作为概念股被炒作。但另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流通市值比较小。”一位游资人士分析称,在特力A股价仅为每股18.51元时,流通市值仅33亿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