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商贸>电商 正文

传化股份重组收官 重点打造公路物流O2O模式

发布时间: 2015-09-23 11:16:18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历时10个月之久的传化股份重组事宜终于迎来收官,9月18日公司公告称,其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此次重组完成后,传化股份将新增公路物流平台运营业务,形成专用化学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以及公路物流平台运营双主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重组成功,传化股份“物流+互联网+金融”的蓝图将进入快速实践期。

  重组收官重点打造公路物流O2O模式

  据悉,此次传化股份所募集的配套资金,将全部用于传化物流实体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和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的建设。其中,实体公路港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配套资金22.23亿元,O2O物流网络平台升级项目投入募集配套资金22.79亿元。

  根据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对70万家货运企业的调查显示,中国卡车的空载率高达40%,车辆停车配货的间隔时间平均长达72小时,运输效率低下。

  针对我国公路物流现状和症结,传化物流线下已构建以“实体公路港”为核心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线上打造以易配货、易货嘀、运宝网为核心的互联网物流平台。

  “传化物流O2O模式线下平台为线上平台一方面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包括仓储、分拣、集散等基础设施与功能,另一方面提供资源支撑,包括货物资源与车辆资源。从已运营公路港的线上业务拓展情况来看,截至2015年7月31日,杭州、成都、苏州、富阳及无锡五大公路港累计发展易配货司机会员量合计达到25.33万名,占传化物流易配货司机会员总量的42.49%,充分体现出线下平台在客户资源上对线上平台的支撑。”传化股份董秘朱江英表示。

  目前,传化物流已经投入并成功运营6个公路港,已经建成12个公路港准备投入运营,全国范围内已经签约落实70个公路港项目,基本覆盖全国三分之二的省份。预计到2022年形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建成10个枢纽以及160个基地的全网布局,合计170个公路港。

  另外,截至2015年7月末,运宝网已实现交易额超过200亿元,预计2015年全年可实现交易额400亿元,预计到2022年交易额可达到5000亿元。

  传化物流是国内最早针对公路物流现状和症结,采用平台经营模式对行业转型升级提出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其首创的“公路港”物流模式,更是在2013年6月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五部委高度肯定,并发文要求推广传化“公路港”物流经验。2015年8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加快实施现代物流重大工程的通知》更将“公路港”列为物流信息平台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

  “物流+互联网+金融”演绎物流平台传奇

  作为国内公路物流平台运营领军企业,传化物流正在快速形成一个“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公路物流生态圈。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平台类企业而言,交易闭环的构筑至关重要。“从物流交易环节来看,必须要打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这其中资金流最为关键,对交易闭环的构建至关重要,可以说是关乎物流O2O成败的关键。

  在此次传化股份重组期间,传化物流支付牌照申请已获央行受理。倘若获得通过,则意味着传化物流将实现“涵盖货主、物流企业、货运司机、商户等全覆盖、全场景、全流程的支付闭环”。由业务产生的巨大资金流,都将逐步在传化支付平台沉淀。特别是,随着基于支付闭环沉淀资金规模的逐步扩大,诸如理财、保险等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想象空间也将顺势打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丁傲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